首页 > 企业

安卓9.0系统封杀“通话录音”功能:你还升吗?

2018/08/15 20:02      快科技 万南  


  谷歌上周正式推送了Android 9 Pie系统正式版,预计OEM品牌的升级也会陆陆续续跟进。

  据XDA报道,在安卓9.0中,谷歌完全封杀掉了通话录音功能。

  其实从安卓6.0(Marshmallow)开始,谷歌就悄然移除了通话录音的官方API,但依然允许开发人员自行创建录音方法,由此也催生一些三方应用,比如CallRecorder – ACR、BoldBeast的Call Recorder等。

  不过,两家公司的程序员确认,安卓9.0中将它们自行开发的“通道”给封堵了,现在只留下ROOT这一条路可以走。

  关于通话录音突然被“堵死”,可能涉及的就是各国公共隐私政策不尽相同的问题,在一些国家和地区,通话录音是违法行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