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亚马逊印度员工新制度:下班后要享受生活

2018/08/20 15:15      DoNews 翟继茹  


  8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近期亚马逊印度公司负责人阿密特·阿加瓦尔分享了一则令工作人员激动的建议——下班后,请真正享受生活。在他给员工的备忘录建议写到,“同事们在晚上6点到第二天早上8点之前不要回复工作邮件或电话,以维持工作与生活的和谐。”

  西方媒体认为,亚马逊一直以来以塑造残酷的工作文化和激励员工疯狂工作而出名,阿密特·阿加瓦尔的新建议或许代表着亚马逊的公司文化向着人性化方面转变。在印度市场方面,亚马逊刚刚败给了沃尔玛,失去了收购印度知名电商Flipkart的机会,但显然这并没用影响亚马逊的情绪和斗志。

  最近,在科技圈内关于工作方式的问题似乎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上周末,马斯克与Uber董事会成员之一的阿里安娜·赫芬顿刚刚就如何工作产生了分歧。此前,马斯克称自己牺牲了家庭时间来保障特斯拉的量产,而这意外遭到了赫芬顿的指责,他表示,“马斯克展示了一种非常过时、反科学、极其低效地利用人类精力的方式。”马斯克也回复称,正是自己这种工作方式让特斯拉成为美国仅剩避免破产的两家汽车企业之一,而且自己并没有改变这种工作方式的计划。

  在科技圈中,员工和创业者的压力已经成为全球性话题。据了解,心理学家、睡眠实验室和生育诊所已经开始对高强度工作造成的精神和身体伤害感到担忧。印度知名的精神病学家Kalyanasundaram表示,他已经在印度减到许多科技从业者,失眠、抑郁、自杀倾向等症状越来越普遍。(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