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花旗研究:特斯拉一旦私有化失败 则需大笔融资补救

2018/08/21 11:56      DoNews 赵晋杰  


   8月21日消息,花旗研究(Citi Research)本周一发布报告称,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私有化计划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正日益扩散,甚至会严重影响到特斯拉的财务状况。

  基于这样的风险考虑,花旗继续维持特斯拉股票“中性”和“高风险”评级,称该公司的资产负债表可能日益恶化。

  花旗分析师伊泰·迈克利(Itay Michaeli)在报告中称:“如果私有化的可能性越来越小,我们认为特斯拉应该尽早进行大规模融资。”

  根据统计数据,特斯拉去年亏损近20亿美元。今年上半年,特斯拉又烧钱约18亿美元。而截至6月底,特斯拉还拥有约22亿美元现金。

  早前,评级机构穆迪分析师布鲁斯·克拉克(Bruce Clark)在4月初曾表示,在未来12个月,特斯拉将有12亿美元的债务到期。此外,预计特斯拉今年还将烧掉20亿美元的现金。高盛也在今年5月表示,未来两年特斯拉最多需要融资100亿美元来维持公司运营。

  根据8月7日马斯克的推文内容,他宣布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并称已为这笔潜在交易获得了“保证金”。(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