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富士康美国建厂催热当地房地产市场 地价飙涨

2018/08/21 16:49      腾讯科技 晨曦  


  中国电子代工巨头富士康集团在美国威斯康星州投资建设液晶面板基地,项目已经动工。据外媒最新消息,富士康的到来激活了房地产市场,越来越多的开发商涌入,导致地价暴涨。

  不久前,富士康集团举行了威斯康星州液晶面板基地的动工仪式,美国总统特朗普特意光临。这一项目总投资100亿美元,将创造3000个就业岗位。这也是富士康在美国布局的最大电子制造项目。

  据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该州最大城市)媒体报道,富士康集团给当地房地产市场带来巨大推动。近日,来自加州的一家开发商在I-94高速公路和11号公路交口附近,购买了28英亩(相当于170亩)土地,一共支付245万美元。

  据报告,这家开发商是加州圣迭戈Lansing公司的一家新设立的子公司,所购买的土地上目前有一家汽车旅馆和棒球场。

  这已经是这家房地产公司近来的第二笔投资举动。不久前,该公司买下了Kenosha附近一栋公寓大楼,一共拥有36套公寓,这家公司还在瞄准其他交易机会。

  Lansing公司的高管证实,过去几年中I-94号公路附近的发展吸引了该公司的目光,而富士康集团在这里的投资项目,的确提升了投资兴趣。

  Lansing公司计划把购买的土地化整为零,未来将分别开发加油站、餐馆,以及经济型酒店等项目。

  这28英亩土地过去隶属于当地一位女富豪。2005年她买入土地只花费了130万美元。

  上周,这位女富豪将土地以175万美元的价格转让给了一家名为Landcorp的公司,这家公司快速转手倒卖,以245万美元转让给了上述加州开发商。

  Lansing公司高管表示,目前还瞄准了附近地区的三个地块。高管表示,富士康集团的建设项目将带来住房、零售领域的市场需求,这自然会激活房地产市场。

  据美国媒体报道,威斯康星州对于富士康集团的液晶项目十分支持,正在配套相关的道路、水电等基础设施。

  富士康的到来不仅让美国的开发商感到兴奋,威斯康星州的当地农民也因为意外的征地机会成了百万富翁。据悉,富士康征地价格是每亩8300美元,这是当地以往土地价格的五倍之多。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