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Gartner:第二季度华为手机销量超苹果成全球第二

2018/08/28 17:12      腾讯科技 晨曦  


  此前,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DC的二季度智能手机市场报告指出,中国华为公司已经超过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据媒体最新消息,另外一家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最新发布的报告,也给出了相同的结论。

  8月28日在Gartner公司官方网站看到,该公司已经出台了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报告。

  统计数据显示,二季度华为公司一共销售了4985万部智能手机,获得13.3%的市场份额,华为仅次于韩国三星电子,成为全世界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

  该季度,美国苹果公司交付了4472万部智能手机,全球份额为11.9%,屈居第三名。该季度,苹果的份额落后华为1.4个百分点。

  韩国三星电子仍然是地位相当稳固的全球智能手机老大。二季度其一共销售了7234万部手机,占据了全球19.3%的市场份额,明显高于华为和苹果公司。

  作为对比,去年二季度,三星是全球智能手机老大,苹果以12.1%的份额位居次席,华为依靠9.8%的份额排名第三。

  腾讯科技在Gartner的报告中看到,和去年同期相比,在全球智能手机三巨头中,三星电子和苹果的市场份额呈现下滑,而华为公司则呈现出明显增长。

  在Gartner报告中,小米和OPPO成为二季度全球手机市场的第三名和第四名,小米份额为8.8%,OPPO份额则为7.6%。小米份额显著增长了三个百分点,OPPO也获得了小幅增长。

  报告显示,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售量同比增长了2%,达到3.74亿部。

  Gartner公司的研究总监古谱塔(Anshul Gupta)表示,二季度,华为智能手机销量增长了38.6%,华为继续在手机产品中推出了创新功能,扩展了产品线,覆盖更多的消费群体。

  这位高管表示,华为公司在零售渠道方面进行了投资,推进品牌建设,此外荣耀品牌的准确定位等因素促进了销量增长。到目前为止,华为在全球70个国家地区发售荣耀手机,荣耀品牌已经成为华为手机业务的“增长发动机”。

  对于三星电子二季度的销量同比下滑12.7%,上述高管古谱塔表示,三星电子面临全球智能手机需求放缓,以及中国手机厂商更大的竞争压力,三星旗舰手机需求萎缩,导致其利润下降,如今三星希望秋季发布的Note 9手机能够重振手机业务。

  二季度内,苹果手机销售微幅增长0.9%,基本持平。古谱塔表示,苹果目前发售的旗舰手机新增附加值较低,影响到了二季度销量,另外市场上新机型的发布也影响到了iPhone X销量增长。

  古谱塔表示,中国厂商的竞争力以及消费者对于手机价值的期待,给苹果带来巨大压力,外界要求苹果在旗舰手机中有更好的附加值。

  对于小米公司的表现,Gartner报告认为该公司继续扩大了手机产品线,另外对网络销售和实体店销售进行了统一整合,这导致小米在全球市场放缓的背景下实现了增长。

  Gartner的报告还显示,在全球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市场,安卓系统继续扩大优势,二季度市场份额增加至88%,苹果iOS系统获得了11.9%的份额。“其他系统”获得了0.1%份额。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