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7nm工艺!骁龙855第四季度即将量产

2018/08/28 17:17      中关村在线 刘彦  


  今年的移动端芯片都在积极布局5G生态,领先的依旧是高通骁龙855、华为麒麟980和苹果的A12处理器。华为抢先将在8月31日正式发布基于7nm工艺制程的麒麟980处理器,而高通骁龙855将在年末发布。

  骁龙855的命名方式可能也有变化,据外媒报道,高通今年将根据不同的平台推出不同命名方式的处理器,比如移动端的骁龙系列、智能手表Snapdragon Wear系列,还有用于笔记本端的系列芯片。

  高通骁龙855和麒麟980一样基于7nm工艺制程,同时高通已经宣布骁龙855可提供外挂5G基带,相关技术正在积极开发中。骁龙855也会像麒麟980一样,集成NPU神经网络单元,在特定算法的计算量上远超CPU的工作效率。骁龙855在6月初就已经开始试产,到今年第四季度将由台积电代工大规模量产骁龙855。

  搭载骁龙855的新机将在明年年初发布,首发机型可能依旧是三星的Galaxy S系列,国内的小米OPPO等手机厂商也将在年初发布新旗舰。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