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加州近1/10成年居民当零工 其中半数感觉勉强度日

2018/08/29 14:46      网易科技 刘春  


  8月29日消息,据CNBC网站报道,本周二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加州约一半零工经济参与者正与贫困作斗争,而大多数居民表示,加州比美国其它地方更难实现美国梦。

  美国独立研究机构“公共宗教研究所”(Public Religion Research Institute,简称PRRI)发布的这份调查显示,加州有近十分之一的成年居民目前在从事零工经济。但报告称,尽管加州享有美国科技创新者和经济引擎的美誉,但在从事零工经济的人当中,有近一半的人勉强度日。

  PRRI发布的《2018年加州就业调查报告》,将零工经济定义为包括为Uber和Lyft等叫车平台的工作,以及提供购物、送货或协助照顾孩子等服务。根据这份报告,约48%的零工经济参与者正与贫困作斗争。

  与此同时,PRRI的调查还发现,加州近三分之一的人和47%的工人正在与贫困作斗争。如果加州是一个独立的国家,它是世界第五大经济体,但根据加州预算与政策中心(California Budget & Policy Center)的数据,加州许多地方的房价高启,意味着超过五分之一的孩子生活在贫困之中。加州预算与政策中心是位于加州萨克拉门托市的独立政策研究中心。

  PRRI首席执行官罗伯特·琼斯(Robert Jone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近三分之一的加州人发现,美国梦的承诺——如果你努力工作,你就会成功——对他们来说并没有实现,这令人震惊。”

  琼斯称:“掌握这个问题的严重性,了解影响这些弱势工人在现实生活中的挣扎和困境,对加州的政策制定者、企业和非营利组织来说至关重要——如果他们希望在加州创造一个更健康、更强健的就业环境。”

  这项调查还发现,该州以农业经济著称的圣华金河谷(San Joaquin Valley)地区有68%的工人在与贫困作斗争。从历史上看,加州包括圣华金河谷在内的中央山谷(Central Valley)地区的失业率高于该州其它地区。

  相比之下,加州湾区(Bay Area)只有27%的工人被认为在与贫困作斗争。

  该报告还发现,当涉及美国梦或加州梦的实现时,加州人普遍感到气馁。PRRI将加州梦定义为“与美国其它地区相比,在加州更容易实现的美国梦”。

  只有47%的加州人相信,关于努力工作带来成功的美国梦在今天仍然是真实的。此外,加州居民在谈到加州梦时更加悲观——55%的受访者认为,在这个美国人口最多的州,实现美国梦更难。

  大约三分之二的加州人称,他们会建议本社区的年轻人搬家,以在不同的社区找到更多机会。调查还发现,与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相比,18岁至29岁的加州年轻人更不相信大学教育是对未来一项良好的投资。

  PRRI的调查还发现,在加州,56%处于贫困状态的工人难以拿出400美元现金,支付急诊所需的费用。调查还显示,这类人员中有42%推迟就医。

  该调查结果是基于对3318名年龄在18岁以上的加州居民的抽样调查。调查时间为今年5月18日至6月11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