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谁来赔偿看空者?分析师:更可能是马斯克个人而不是特斯拉

2018/08/29 21:14      腾讯科技 编译/乐学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曾发帖称他准备私有化特斯拉,而且资金已准备好。这个具有误导性的帖子可能要让他损失数十亿美元。

  律师称,如果任何人要为这个具有误导性的帖子买单,那么这个人很可能是马斯克本人,而不是他的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

  据财务数据分析公司S3 Partners称,在8月7日马斯克发帖的那一天,特斯拉股价出现上涨,导致看空者损失了大约13亿美元。S3公司称,在8月,特斯拉看空者的全部损失可能高达30亿美元。

  这些损失让看空者在旧金山联邦法院提起了至少两起诉讼。法律公司Pomerantz LLP甚至起草了一份起诉书并发布在它的网站上,供考虑起诉马斯克和特斯拉的投资者参考。

  但是,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的证券教授约翰-考菲(John Coffee)称,最可能遭到起诉并承担后果的可能是马斯克本人。

  “特斯拉可以提出有力的辩词:马斯克在8月7日发布的‘资金已准备好’的帖子是马斯克个人的声明,而不是特斯拉的声明。”考菲说,“马斯克邀请特斯拉参与他后来才提议的私有化计划。”

  知名科技分析师和风投公司Loup Ventures的联合创始人兼管理合作人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称,这意味着面对看空者的起诉,特斯拉可能不会像马斯克那样担心。

  “由于帖子是马斯克发布的,而且特斯拉立即澄清了这是马斯克的个人行为,而不是公司行为。”蒙斯特说,“因此,看空者不可能从特斯拉那里得到任何东西,反而有可能从马斯克那里得到赔偿。”

  然而,随着诉讼案进一步发展,现在的问题是谁来赔偿以及赔偿多少。特斯拉的现金储备为22亿美元。它在第二季度的全部销售额是40亿美元,在下个季度有望实现60亿美元销售额。强迫特斯拉赔偿看空者的损失,将会对该公司产生巨大影响,迫使其进行融资——可能会通过销售股票来融资。

  贷款对于特斯拉来说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据穆迪信用评级机构称,不断举债可能会影响信用。

  蒙斯特称,特斯拉可能会通过销售马斯克的部分股票来融资进行赔偿。

  “在极端情况下,特斯拉不得不找出几个来钱的渠道。”蒙斯特说,“销售马斯克的部分股票就是其中一个途径之一。”他说。

  他补充说,这当然是在马斯克本人不得不向看空者赔偿,而且不得不销售自己股票来筹钱赔偿的情况下。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