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创业公司寻找投资者的7种方法

2018/09/04 19:40      创头条   


  需要种子投资或者成长资本?现在,融资方法不止一种。通过以下方式,创业公司有机会找到潜在投资者。

  1、在线募资平台

  在过去5年,无数个在线募资平台纷纷涌现,它们受到老练和声誉良好的个人投资者、天使投资人,甚至银行和基金的热烈欢迎。

  这些平台种类繁多,从提供商业贷款的P2P借贷网站到各种众筹网站。即使通过在线平台只能筹集到你所需资金的一部分,此举也能让你引起广泛的关注。关键是找到一个与自己公司和需求相匹配的平台,以及知道需要采取哪些行动以让募资活动取得成功。

  2、活动

  做生意和募资成功的关键在于曝光度,即让正确的投资者(你知道他,他也知道你)注意到你。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参加活动不失为一种好方法。尽量提前弄清楚参加活动的人员,然后安排会议。

  这既可以是展示自我、会见投资者的“推介之夜”(pitch night),也可以是编码马拉松,或者只是行业贸易展览会。

  此外,你也可以考虑参加投资者可能会去的其他活动,如体育赛事、慈善募捐活动、电影节和游艇秀等。

  3、社交媒体

  对精益创业公司或者独立企业家而言,社交媒体可以是最好的朋友,帮助他们测试市场和吸引投资者。通过社交媒体,创业公司很容易引起关注。它也是与他人取得联系的最具成本效益的方法之一。

  你既可以通过自己的帖子和更新来引起关注,也可以更积极地与其他方合作,利用赞助商帖子(sponsored post)或者通过有影响力的人来宣传自己。

  直接发送消息也是一种很有效的方式。如果你能够找到合适投资者的账号,一条信息也许就能让你与投资者建立起联系。

  4、博客

  博客是最被低估的方式之一。讲述你的故事,现身各种募资活动,吸引潜在投资者。

  另一个不错的选择是访问你看中的投资者的博客。他们会查看自己博文的评论,往往还会对评论做回复。留下有见解的评论以引起他们的注意,并借此开始建立你们的关系。

  5、电子邮件

  事实证明,简单的电子邮件能够引起知名天使投资人和风投的注意。一些非常重要和知名的创业公司就是因为这样才得以成立的。

  6、加入加速器

  通过加速器项目,创业公司可能有机会结识其他投资者。加速器项目通常包括一个“展示日”(demo day)。在这一天,创业公司有机会向一群投资者做推介。

  7、开始分享你的产品

  为了成功募资、实现增长,企业家需要采取正确的战略。然而,太多企业家和创业公司没有下足够的功夫把自己的产品或服务送到消费者、有影响力的人以及投资者手中。

  如果你能获得真正的客户,那么寻找外部资金的压力就会减少,因为在这种情况下你可以从更好的投资者那里获得更好的条款。

  如果销售不好做,免费增值(Freemium)和混合商业模式可以帮助你把产品打入市场,并开始引起关注。

  编译:邓桂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