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日本即时通讯公司Line拟通过可转换债券融资13.3亿美元

2018/09/05 17:55      腾讯科技 乐学/编译  


  据外媒报道,日本即时通讯应用公司Line宣布它准备通过可转换债券融资13.3亿美元,用以支持它拓展自己的金融服务。

  Line公司称,它计划到2021年底前将此次融资中的大部分资金用来推广其Line Pay支付服务以及其他新的金融服务。

  Line公司涉足支付服务已有多年。它在2014年底就推出了Line Pay。用户只要在关联网店或实体店登记其信用卡信息,就可以通过该应用程序来进行支付。

  Line Pay还支持Line用户之间进行转账支付。Line应用在日本、台湾、泰国和印度尼西亚拥有大约1.64亿个月活跃用户。

  虽然在亚洲部分地区很受欢迎,但是Line即时通讯平台并未在其核心区域之外获得新的用户。考虑到即时通讯应用领域的激烈竞争,这一点似乎不足为奇。腾讯旗下的微信和Facebook旗下的WhatsApp都是很强大的竞争对手。虽然它的用户增长已经停滞,但是Line公司仍然试图从其现有的用户身上赚钱。加倍投入资金打造金融服务似乎就是它未来的发展战略。

  它最近还开始尝试加密货币。上个月底,它宣布将会推出一种名为Link的加密货币。目前,它正在研发支持这种加密货币的区块链技术。它的这一举措似乎是为了促进其平台用户的参与度,尽管它早已在其平台上使用数字货币Line Coins。

  今年初,Line公司还宣布在新加坡推出一个加密货币交易所BitBox。

  它还没有为其Link加密货币启动ICO活动,这可能是为了避开与加密货币有关的法律问题。因此,销售可转换债券似乎成了它融资的另一个渠道。

  在今日发布的一项声明中,Line公司称,它还将会发行在2023年到2025年到期的零息可转换债券。

  据悉,Line公司的一部分债券将会发售给它的韩国母公司Naver Corp,以保持其母公司的所有权高于某个水平。

  它还补充说,当所有债券转换成股票的时候,Naver公司现在所持72.86%的股份将会下降到70.42%。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