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三星帝国名副其实:数据显示三星电子贡献韩国去年近15%GDP

2018/09/10 13:25      腾讯科技 编译/弘艺  


  据外媒报道,研究公司CEO Score的最新数据显示,韩国经济增长对大公司的依赖在2017年加剧,其中仅科技巨头三星电子便贡献了该国当年近15%的GDP。

  数据显示,去年,三星电子和其他9家大公司的营收合计达到了6778亿美元,占韩国当年GDP总额1.53万亿美元的44.2%。

  这一比例高于两年前的41.5%,表明韩国的经济增长越来越依赖于大企业。

  相比之下,日本的可比数字为24.6%,美国为11.8%。

  作为全球头号智能手机和内存芯片厂商,三星电子目前是韩国GDP最大的贡献者。其营收在去年达到了2242亿美元,占韩国GDP的14.6%。

  汽车制造商现代以902亿美元的营收位居第二,对GDP的贡献为5.9%。然后是LG电子(营收575亿美元)、浦项钢铁(营收568亿美元)和韩国电力公司(营收560亿美元),它们对韩国GDP的贡献分别为3.8%、3.7%和3.7%。

  其他贡献显著的大公司还包括起亚汽车(501亿美元)、韩华集团(472亿美元)、现代摩比斯(329亿美元)、三星显示器(321亿美元)和韩亚银行(309亿美元),营收分别占韩国GDP的3.3%、3.1%、2.1%、2.1%和2%。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