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韩媒:三星电子考虑暂停中国天津手机厂运营

2018/08/13 14:01      腾讯科技 编译/金鹿  


  8月1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韩国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正考虑暂停在中国天津手机制造厂的运营,原因是销售下滑和劳动力成本上升。

  韩国《电子时报》报道称,三星今年可能会在天津三星电信科技有限公司停止生产手机,并推测此举是一种潜在的退出行动。但这家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表示,其天津业务的命运尚未最终决定。

  三星在声明中称:“由于增长放缓,整个智能手机市场正面临困境。而三星电子天津电信企业的目标是专注于提高竞争力和效率的活动。”

  就在五年前,三星在中国市场的份额还有20%,但今年却降至不到1%,落后于华为、小米和其他中国品牌,尤其是在定价方面。

  这家韩国科技巨头在发布了一年多来最慢季度利润增长业绩后,也面临着启动智能手机销量低迷的压力,因为竞争对手纷纷推出更便宜、功能齐全的手机。

  除了天津的工厂外,三星在惠州还有一家手机工厂。近年来,三星将主要的手机投资集中在越南和印度生产设施上。该公司上月在新德里以外开设了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工厂,预计那里将成为印度的出口中心。

  据《电子时报》报道,三星在中国天津的工厂每年可生产3600万部手机,惠州工厂每年生产7200万部手机,而在越南的两家工厂每年生产手机2.4亿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