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Spotify将离线下载扩大三倍:手机可下一万首歌曲

2018/09/14 15:29      腾讯科技 晨曦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在线听歌的音乐流媒体服务淘汰了古老的音乐下载服务,但是为了节省数据流量,许多在线音乐服务的会员往往会把歌曲下载到手机上欣赏。据外媒最新消息,全球最大的在线音乐服务商Spotify宣布了一个好消息,每部手机上可以离线下载的歌曲将翻三倍,达到一万首。

  据国外多家科技媒体报道,在户外场景下,用户无法上网,因此欣赏歌曲的最佳手段是离线下载流媒体服务商的海量歌曲。之前,Spotify对于离线下载作出一些限制:每一个用户最多只能在三个设备(比如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个人电脑等)下载歌曲,每一台设备的歌曲数量不超过3333首。

  在过去多年中,无论是在社交网络上还是Spotify公司的用户论坛上,人们对于Spotify的离线下载提出了抱怨,即可供下载的歌曲数量还是无法满足要求。

  本周,一些Spotify的老会员突然发现,自己可以离线下载的歌曲数量已经超过了3333首。

  随后,Spotify公司对媒体证实,公司一直在提高用户体验,可以确认的是,Spotify已经放宽了歌曲离线下载的限制,每一个用户可以在五台设备上下载歌曲,每个设备最多可以下载一万首歌曲。

  从理论上说,Spotify用户可以通过五台移动设备一共下载五万首歌曲,但是对大部分音乐爱好者而言,他们往往会在不同设备上保存相同的自己钟爱的歌曲。不过,一万首歌曲的上限已经能够满足大部分用户的需求。

  Spotify总部位于瑞典,目前已经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在线音乐服务商,和苹果不同的是,Spotify同时提供了收费会员和广告支撑的免费音乐服务。目前,该公司的会员数量已经超过了7000万人,付费和免费用户总数超过了1.5亿人。

  几个月前,Spotify成功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眼下正在全球扩大市场覆盖、继续增加用户。

  需要指出的是,Spotify在在线音乐市场耕耘良久,成为占据主导优势的行业龙头,但是该公司正面临美国苹果的快速追赶。

  苹果改造了收购的Beats音乐服务,以“苹果音乐”的品牌重新推出,并且通过iOS捆绑等方式大力推广,苹果音乐已经成为仅次于Spotify的全世界第二大在线音乐服务。七月份,美国媒体报道称,苹果音乐在美国的用户规模已经超过了Spotify。

  在苹果、亚马逊等后来者的竞争之下,Spotify逐渐提升用户体验和产品竞争力,之前推出了更优惠的包年资费,此次推出的离线下载一万首政策也有助于挽留老用户、获取新用户。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