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2018年上半年三星甩开英特尔扩大半导体市场领先地位

2018/08/21 19:58      腾讯科技 编译/音希  


  8月21日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电子上半年在全球DRAM和NAND闪存市场延续了2017年强劲的表现,根据IC Insights的统计数据显示,三星的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只领先英特尔1%的比例,扩大到今年上半年的22%。

  英特尔在去年第一季度依然还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供应商,但从第二季度开始到去年年底,三星就反超英特尔成为全球第一大半导体供应商,并且创下了自从199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IC Insights指出,预计在2018年,内存类半导体销售额将占据三星电子总销售额的84%,与2017年的71%相比上升3%,比2016年上半年增长13%。

  IC Insights还认为,三星在今年非内存类半导体的销售额预计仅为135亿美元,较2017年增长8%,去年非内存类半导体的销售额为125亿美元。相比之下,三星的内存类半导体2018年预计销售额增幅为31%,达到700亿美元。

  该机构还列出了全球排名前15的半导体供应商,其中包括芯片代工厂商台积电以及四家无生产线的研发公司。该报告称,如果不算台积电的话,那么苹果将会排名第15位。

  目前苹果只为自家产品设计和使用处理器,IC Insights表示,在2018年上半年,苹果定制基于ARM架构的SoC芯片和其它定制设备销售额预估为35亿美元。

  IC Insights还披露了东芝公司剩余的半导体业务以及新东芝闪存(Toshiba Memory)的NAND闪存销售情况,以及该公司今年二季度的销售数据。东芝的系统LSI和独立IC今年二季度分别创造了4.68亿美元和3.15亿美元的营收,而东芝闪存的营收则为3.07亿美元。

  根据IC Insights的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全球前15强半导体公司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4%,比全球半导体行业总体增幅高出4%。其中三星、SK海力士和美光科技等排名前三的DRAM供应商年增长率均超过35%。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