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韩国承诺斥资13.4亿美元 以强化其半导体实力

2018/07/31 10:40      TechWeb 小狐狸  


  7月31日消息,据韩联社报道,周一,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白云揆(Paik Un-gyu)视察了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的关键半导体生产线。韩国承诺,在未来10年投资1.5万亿韩圆(13.4亿美元),以保持韩国在这一领域的全球竞争力。

  芯片产业是韩国工业的重要支柱,韩国的芯片出口额约占韩国出口总额的20%。

  白云揆在视察三星和SK海力士期间表示:“为了维持韩国全球领先的半导体经济体地位,我们将重点实施三种战略,来支持芯片产业的发展。”

  这三种战略分别是下一代材料研发,芯片设计与芯片制造商业模式协同发展,以及吸引跨国半导体企业生产线落户韩国。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表示,将与科学和信息通信技术部合作,进行必要的投资。

  SK海力士计划在利川总部新建生产线。该公司表示,到2020年投资预计达3.5万亿韩圆。

  白云揆对三星和SK海力士在韩国推进重大投资项目表示感谢。他表示:“企业的大规模投资是重振国家经济、创造就业机会的最佳方式。”

  SK海力士和三星电子希望政府提供帮助,以解决它们面对的难题,包括关键技术保护。

  另外,三星电子希望政府能在2023年之前在平泽附近铺设输电线路,以为其在该市扩大生产线提供必要的电力。

  与此同时,SK海力士希望,韩国政府能提供更多税收优惠,鼓励企业进行研发投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