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Uber和Lyft司机联合集会抗议遭乘客虐待和低工资

2018/09/17 12:44      腾讯科技 乐学/编译  


  据外媒报道,打车服务公司Uber和Lyft的数千名司机周一在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举行集会,抗议他们遭到乘客虐待以及工资太低。

  芝加哥打车服务拥护者(Chicago Rideshare Advocates)的组织者在芝加哥组织了几千名司机进行集会抗议活动,要求更高的工资和更好的工作环境。上周,该组织在市政厅门外也进行了集会,并举着一个横幅,上面写着“请Uber/Lyft停止虐待员工”字样。

  41岁的打车服务司机、抗议活动组织者之一马蒂亚-南夫利亚(Mattia Nanfria)表示她经常遭到乘客的攻击。她说,在她向公司汇报某些乘客的不当举止后,Uber公司似乎并没有采取什么行动来解决这个问题。“据我所知,他们无动于衷,这让人感到很不安。”她说。

  更糟糕的是,南夫利亚称,有几个星期,她挣的工资低于该市的最低工资水平——每小时12美元。“有几周时间,我每个小时才挣10-12美元,这让我睡不着觉。”她说。

  芝加哥市官员已开始考虑学习纽约市,准备限制打车服务车辆的数量。在过去三年中,该市打车服务司机的数量已增长了三倍,增长到了将近6.6万。芝加哥打车服务拥护者组织也支持限制司机数量以及提高司机工资和人身安全。

  “没有人想要禁止Uber和Lyft。没有人想要这么做。”芝加哥打车服务拥护者组织的组织者艾利-马丁(Eli Martin)说,“我们都喜欢这种打车服务,我们只不过想进一步完善它。”

  Uber和Lyft公司对于限制打车服务数量均提出了反对意见。

  在芝加哥,打车服务的迅猛发展损害了的士司机的利益,而且也让Uber和Lyft司机的工作环境出现了恶化。

  今年初,Uber公司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建议称,纽约市官员应该对打车服务征求一定的费用,用于补贴受打车服务影响的持牌的士司机。但是,纽约的士司机联盟称,这个建议“是打脸苦苦挣扎的的士司机,并试图逃脱管制”。

  芝加哥官员提议提高打车服务司机的平均工资水平。他们现在的工资在除去各种费用后仅有每个小时11.53美元,低于最低工资标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