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研究机构: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利润增长4% 苹果占62%

2018/09/17 18:17      TechWeb 辣椒客  


  9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的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利润增长了4%,iPhone依旧是最赚钱的手机品牌。

  Counterpoint的数据显示,得益于国内智能手机品牌,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的利润的利润增长了4%,利润在该季全球智能手机行业收入中的比重也提升到了11%。

  在二季度,iPhone的利润占到了全球智能手机行业的62%,虽然较前2016年和2017年有所降低,但其依旧是全球最赚钱的智能手机,远高于其他手机品牌。

  二季度智能手机利润份额仅次于苹果的是三星,其利润占到了该季全球智能手机行业利润的17%。

  二季度国内智能手机厂商的利润首次超过了20亿美元,该季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利润增长4%,很大程度上也是得益于国内手机厂商的良好表现。

  具体到厂商而言,二季度利润最高的国内智能手机厂商是华为,该季其利润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利润中的比重为8%,OPPO 和vivo分别为5%和4%,小米为3%。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