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研究称三星智能手机出货量今年将跌破3亿 为2013年来首次

2018/09/11 16:08      腾讯科技 编译/弘艺  


  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今年预计将跌破3亿台,这是自2013年以来的首次。

  据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称,三星今年的智能手机出货量预计将达到2.985亿台,并预计其第三季度的销量将猛烈下滑,原因是新款旗舰机型Galaxy S9销量不及预期,以及来自中国手机厂商的价格竞争等。

  具体而言,三星智能手机第二季度的出货量估计为7150万台,低于去年同期的7950万台,同时第三季度的出货量预计将为7560万台,低于去年同期的8340万台。自2013年以来,三星智能手机每年的出货量都超过了3亿台,但是到了今年,业界已不确定该记录还能否延续。

  三星一直在努力推动其最近发布的Galaxy Note9的销量。然而,由于来自中国手机的竞争,三星能否实现其销量目标面临很大的疑问。苹果预计将于9月12日推出新款iPhone,华为也将于10月推出一款高端机型, 因此三星势必面临着一场艰苦战斗。

  Strategy Analytics预计,除了三星,全球五大智能手机厂商中的四家今年都将实现销量增长,它们分别是苹果、华为、小米和OPPO。苹果去年的出货量为2.158亿部,但预计今年的出货量将达到2.96亿部。与此同时,Strategy Analytics预计华为的出货量将从去年的1.53亿部增加到1.994亿部,小米将从9130万部增加到1.277亿部,OPPO将从1.18亿部增加到1.203亿部。

  与此同时,三星电子今年预计将以20.2%的市场份额继续维持其龙头地位。Strategy Analytics预计,苹果和华为的市场份额今年将分别为14.8%和13.5%。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