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百度云再获国际认证 基础设施和云原生服务能力行业领先

2018/09/20 16:18      IT产业网   


  当前,世界各国普遍关注包括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在内的高新技术的发展。在多方推动之下,云计算产业发展速度加快,呈现出全新的发展格局。但是,频发的业务中断问题,成为阻碍云计算发展的一大主要因素。为此,百度云加强在基础设施层面和云原生服务能力方面的建设,高超的云服务能力已经落地保险、银行等对安全性要求极高的行业。

  随着云计算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完善,许多企业开始将传统的应用向云上迁移,但云计算在企业业务的运行过程中,往往会受到各种内在或外在因素的影响,严重时甚至会导致业务中断,可能会给企业带来重大损失,因此,云计算应用下的数据稳定性问题,给众多云服务供应商带来了严峻挑战。作为国内公有云市场的重要支撑力量,百度云拥有业内领先的基础设施和云原生服务能力。

  在基础设施层面,百度云拥有亚洲规模最大的数据中心,按照T3+标准建设,稳定性在99.99%以上,拥有数百万计算核心和EB级的存储容量;同时,将AI技术引入数据中心。在云原生服务能力方面,百度云在计算、网络、存储、安全等领域走在行业前列,拥有9个开源开放的大数据服务能力,以及10种计算实例、6类网络组件、3级对象存储。

  近日,百度云获得由英国标准协会BSI颁发的ISO/IEC 22301认证,成为国内较早获得此项证书的云服务供应商,ISO/IEC 22301是衡量企业服务连续性能力是否满足社会责任和客户承诺的唯一标准。事实上,百度云战略发力保险、银行等对安全性要求极高的行业,充分显示了百度云在业务安全上的技术自信。

  以金融行业为例,百度云今年重磅推出百度云金融云服务,为金融客户提供了包括云主机、云存储、网络、金融级数据库、中间件和安全等基础架构服务。此外,百度云金融云推出行业云和专有云,以上海为中心,覆盖华中、华东、华北、华南、香港等五大地区,满足不同金融客户在不同场景下的需求,为金融机构提供安全合规的上云方案。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