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百度云已成一方霸主 市场营收与占有率大幅增长

2018/08/22 18:17      IT产业网   


  近日,市场研究机构Forrester发布《The Forrester Wave: Full-Stack Public Cloud Development Platforms In China, Q3 2018》。其中,百度云在收入增长和市场占有率两方面同时大幅增长强势入围Forrester Wave卓越表现者(Strong Performer)阵营。

  百度公司在云计算领域的真正发力是在2016年,从百度云公布的数据来看,过去两年的努力让其取得了一些不错的成绩,并朝着公有云的第一阵营去迈进。据百度云官方披露,相比2016年,百度云去年客户数增长10倍,流量呈现8倍增长,收入则达到了2016年的4倍。这个数据表明,百度云在以远超行业领军企业的增速在增长。

  在7月5日的百度开发者大会上,百度总裁张亚勤表示,百度云是百度人工智能战略的载体和源动力,也是百度大脑的云化。“规模不是百度云最重要的指标,百度云的目标是要做最聪明的云、最智能的云、最帮助客户解决问题的云。”

  今年年初,百度云加大了投资力度,不但引入更多企业服务领域的高管人员,还在加大招聘力度,以求在云计算市场获得一个不错的位置。百度云要在中国云计算市场的前三名里占有一席之地。

  在顶层战略层面,百度云是百度各种技术落地的出口,在业务战略方面,百度云依靠百度的核心技术,开发应用,并引入金融等具体的落地场景之中,实现商业化。这种策略有利于百度云形成一些有竞争优势的市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