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Intel混乱+短缺:AMD处理器份额有望升至30%

2018/09/25 09:13      快科技 上方文Q  


  AMD凭借锐龙归来之后,重新掀起了和Intel之间的大战,精彩纷呈,而习惯性领先了多年的Intel似乎完全没有预料到形势会急转直下,匆忙调整产品线应对,偏偏又碰到10nm工艺迟迟无法成熟,14nm苦苦支撑又遇上产能和供应严重不足。

  Intel日前发布了新款U系列低功耗处理器Whiskey Lake、Y系列超低功耗处理器Amber Lake,前者本应是新一批轻薄本的主力首选,但遇到了供货不足的尴尬,将会严重影响整个笔记本行业的发展,甚至会影响内存价格波动。

  AMD自然是轻松获得了天赐良机,市场份额和股价都在不断扩张。

  目前,AMD的股价已经接近32美元,不断刷新近十几年来的新高,华尔街知名投行Jefferies也将对AMD股价的预期从之前的30美元提高到了36美元。

  Intel不断变更产品路线图,导致客户不得不经常性改变平台设计,现在又遇上严重缺货,AMD就获得了更多青睐。

  市调机构Fubon的分析师Mark Lipacis就声称,惠普消费级电脑到明年会有30%的采用AMD处理器,戴尔也会在商用PC中越来越多地应用AMD处理器。

  他认为,AMD处理器在桌面市场上的份额有望从当前的10%一路飙升到30%。

  Lipacis在报告中称,Intel处理器短缺至少会持续到2019年第二季度,这让分析师更相信AMD会短期内获得更高的收入、股价和利润,长期来看则会获得更多高端PC、服务器市场。

  J.P.摩根也指出,Intel处理器的短缺正在加剧,而10nm受困于量产难题,产能规划已经砍半。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