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马斯克称曾就特斯拉私有化与沙特基金达成口头协议

2018/09/29 08:55      腾讯科技 编译/弘艺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称,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认为他曾就特斯拉私有化和沙特主权财富基金达成过一份口头协议。这可能预示着他将如何反驳监管机构的指控。

  周四,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马斯克提出起诉,指控其发布“虚假和误导信息”,在没有资金来源的情况下宣布考虑将公司私有化,并且声称“资金来源有保障”。SEC试图罢免马斯克在特斯拉的职位,并且在诉状中表示,马斯克“知道他从未与任何潜在资金来源讨论过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

  据知情人士说,马斯克认为SEC的指控存在缺陷,因为它假设一份书面协议和固定价格是达成交易的必要条件。上述人士称,马斯克还认为,监管机构没有考虑到,中东企业通常原则上是通过口头协议来运作的。

  此外,马斯克还曾对他人表示,如果特斯拉主要股东都参与进来,他可以利用他在SpaceX公司的股份来促成私有化交易。SpaceX是一家由马斯克控制的私人航空公司,估值达数百亿美元。

  这是SEC提出起诉后,对马斯克的想法最详细的描述。

  马斯克在周四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他对SEC的行动“深感难过和失望。”他说,“诚信是我人生中最珍视的价值,我会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从未在这一品格上妥协。”

  特斯拉发言人没有立刻回复置评请求。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