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NVIDIA:国内有三家头显公司在进行VirtualLink接口头显设计

2018/09/30 18:28      VR陀螺 锅灶  


  近日,NVIDIA在广州天河区举行了NVIDIA RTX沟通会。该会由NVIDIA中国区技术市场经理朱亮主讲,会上就新显卡的功能进行了现场展示和技术讲解,其还透露国内已有三家以上的VR头显公司在进行VirtualLink接口的头显设计。GeForce 新一代20系显卡提供 AI计算和实时光线追踪效果功能,在光线追踪速度上,2080 TI显卡最高可达上一代 Pascal 架构显卡的 6 倍。在现阶段的游戏中,也能以2倍性能提升,每秒 60 帧的速度运行 4K HDR 游戏。

  RTX 2080Ti是图灵架构下的首张旗舰级游戏显卡,采用TU102-300A核心,内建4352个CUDA核心,基础频率1350MHz,加速频率1635MHz,功耗为250W。显存方面为11GB GDDR6显存,显存频率14Gbps,显存位宽352bit,616GB/s带宽。而RTX 2080采用TU-104-400A核心,内建2994个CUDA核心,基础频率1515MHz,加速频率1800MHz,功耗为215W,显存方面采用最新的8GB GDDR6显存,显存频率14Gbps,显存位宽256bit,显存带宽448GB/s。

  值得一提的是新三款显卡的人工智能功能,搭载 Tensor Core,让AI计算性能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可以实时运行AI算法。新款显卡采用革命性的 NVIDIA Turing™ GPU 架构和全新的 RTX 平台,将实时光线追踪、人工智能和可编程着色技术融于一体。

  GeForce RTX 显卡具有 3 个 DisplayPort 输出,完全支持 DisplayPort 1.4。此外还有一个 HDMI 2.0b 输出,支持 HDCP 2.2,以及一个VirtualLink * USB C 型连接器,可以满足未来VR头盔的要求。对于新显卡在VR技术的应用,朱亮认为:“VR最重要的是沉浸感,新的显卡能让应用以每秒 60 帧的速度呈现 4K HDR 的游戏体验,最高渲染能到8K,当然得根据游戏的具体设计。新显卡的人工学习功能能让VR应用/游戏的画面渲染有更高的表现率,提高画面渲染的利用率。”朱亮还透露:国内已有三家以上的VR头显公司在进行VirtualLink接口的头显设计,而HTC方面目前没有进行相关的设计也技术上的交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