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融360迎来首席科学家 系业内顶级AI算法专家

2018/10/06 11:09      IT产业网   


  近日,融360|简普科技在人才引进方面又迎来新的里程牌,业内顶级的技术专家邹宇正式加盟,担任融360简普科技首席科学家。

  伴随着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等技术的兴起,金融科技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了发展浪潮,相关解决方案在各个场景的应用,不仅提升了金融系统的效率、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也改变了金融行业的生态。在这股浪潮中,人才是保持竞争力的重要保障,融360简普科技JT致力于用科技赋能金融机构,历来重视大数据、AI等技术的发展与运用,储备了众多实力雄厚的科技人才。

  在加入融360简普科技之前,邹宇曾经在京东担任技术研发高级总监,先后带领个性化与排序平台部与NLP研发部,领导了京东集团众多AI算法产品项目,是AI算法领域的资深研究者。

  在此之前,邹宇还先后任职于微软、雅虎两家全球著名的科技公司。在微软亚洲研究院工作期间,邹宇曾负责研究手写数学公式识别技术,该技术于2005年在世界上首次推出;邹宇研发的数字墨水技术的科学研发成果,更是获评微软亚洲研究院十周年12大发明,并成功应用于微软各系列产品。

  在雅虎工作期间,邹宇曾在雅虎北京研发中心担任Yahoo Labs负责人,负责雅虎美国的网站首页和新闻APP的新闻流推荐算法和搜索广告算法的深度优化工作,带领雅虎北京研发中心的研发团队取得优异的成绩,两次获得YAHOO Superstar团队奖(此奖项为雅虎公司级最高奖项)。邹宇作为雅虎北京研发中心第一位本土员工,还帮助筹建了雅虎北京研发中心的技术骨干团队和雅虎北京Yahoo Labs。

  加入融360简普科技后,邹宇将直接负责融360 AI研究院。融360 AI研究院致力于深入研究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图像和语音技术、模型训练自助服务平台等AI技术能力在金融场景的赋能和应用。同时,融360 AI研究院还将运用AI技术为金融机构提供卓越的AI和大数据产品,支持AI技术在风控模型、精准营销、智能客服、智能催收等方面的深度应用,全面升级融360天机一站式解决方案的能力。

  一直以来,融360简普科技始终以成为每个人的金融伙伴为自身使命,专注于科技赋能,致力于实现让金融更简单的愿景。随着邹宇的加盟,融360简普科技在实现自身愿景的道路上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以马拉松比赛为喻,在前行了7年后,融360简普科技得到了一次能量补充。未来道路还很长,融360简普科技要跑得更远,需要有充足的“水分”和“营养”作为支撑,邹宇对AI算法前沿技术有着独到的理解认知,同时他还具有出色的团队领导能力、决策能力,相信他的到来将带动融360简普科技AI算法能力的整体提升,帮助融360简普科技做好科技赋能,更好地服务于金融机构,助推中国普惠金融的发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