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中国区块链50城之苏州:一条政策撬动全市行业规划

2018/10/08 16:37      链塔智库   


  近日,链塔智库BlockData发布了《中国区块链50城之苏州》,报告显示,苏州市设立10亿元专项引导基金,欲造中国区块链“链谷”。

  苏州市地处鱼米之乡,自古便是富庶之地。较好的经济为当地追求最前沿科技奠定了基础。

  苏州集中在高铁新城进行区块链布局。

  2017年12月,苏州高铁新城发布《区块链产业发展扶持政策》,被称作“苏九条”,政策涵盖落户、经营、人才等方面,向社会开放首批15个区块链应用场景。

  仅此一条政策,对苏州市区块链发展做出了完整的规划,以一条政策撬动全市的区块链规划,将为苏州市带来意料之外的成长。

  苏州区块链扶持政策详解

  “苏九条”中设立总规模10亿元的专项引导基金,联合同济大学打造产业聚集高地“链谷”。未来三年,将在现有15个应用场景的基础上,建设100个应用场景。

  苏州申请专利超过2件的企业

  截止到2018年9月,苏州申请区块链专利43件,绝大部分都是江苏通付盾公司申请的,占67%。申请数量超过2件的企业有四家,分别为江苏通付盾科技有限公司(29件)、苏州优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件)、苏州春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2件)、苏州点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2件)。

  苏州对区块链人才的需求类别比较单一,集中在技术岗位,未见编辑、助理等辅助岗位。高薪岗位较多。技术人员年薪在18-36万元,技术总监、产品总监等年薪在30-60万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