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20多个课程20多个标准工艺步骤 奥迪用VR培训物流部门

2018/10/09 09:42      yivian   


  2018年10月09日,准备虚拟培训课程现在几乎无需编程知识。借助所谓的Virtual Reality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虚拟现实软件开发套件),具备IT经验的奥迪培训部门就可以在未来设计他们的培训课程。在以前,这只有编程人员才能实现,而且过程非常耗时且复杂。

  奥迪最新开发的模块解决方案改变了这一切,而德国英戈尔施塔特工厂的学徒们现在正通过VR培训来首次实践pick-by-light这一物流分拣环节。

  为了令虚拟现实培训在未来尽可能多地在覆盖员工,来自不同商业领域的五人团队设计了Virtual Reality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虚拟现实软件开发套件),用以指导VR培训课程创建。在未来,具备IT经验的培训人员就可以利用这个套件来单独创建VR培训课程,无需首先变成一位资深程序员。各种培训顺序可以结合使用大约20个标准工艺步骤,如“取出组件”,“拧紧螺丝”或“在车辆中安装零件”。奥迪品牌物流的项目经理Mirko Göres解释说:“在易于使用的菜单导航帮助下,培训师将能够选择所需的工作步骤并将它们组合起来。他们不再需要直接编写程序代码。”

  德国英戈尔施塔特工厂物流部门的学徒们最近正开始通过VR培训课程学习所谓的“pick-by-light”分拣流程。在拣选时,灯光信号会直接在相应的拆卸点向员工显示所需物品及数量。对于VR培训,系统将非常详细地显示一个典型的工作站。借助高分辨率的3D眼镜和控制器,受训者可以在虚拟工作站中自由移动,并可以根据各种工作程序进行一系列的练习。

  在过去八个月里,项目团队利用这个模块化系统为奥迪英戈尔施塔特工厂和内卡苏姆工厂创建了20个不同的培训课程,并支持多种语言。与先前的VR培训课程相比,现在的开发更为迅速,而且更加划算。借助模块化系统,培训人员可以为所有的运营和环节导向工作流程组合训练项目。这意味着VR课程不仅可以用于物流,同时可以用于客户服务或制作生产等流程。

  英戈尔施塔特工厂培训中心的培训师Florian Kunz表示:“虚拟现实培训非常受我们员工的欢迎。游戏化的方法十分有趣,所以这同时能够提升学习过程。如果受训者正确地完成任务,他或她就会获得分数。通过这种方式,受训者可以逐步通过不同的关卡水平,就像是游戏一样。”培训的每一关在难度上都有所提升。在一开始,所有的工作步骤十分简单,但逐渐地,相关提示将变得越来越少。在最后一个关卡,员工必须独立完成所有任务。

  模块化解决方案是由奥迪物流,销售,IT,培训中心和奥迪学院共同合作开发而成。到今年年底,SDK将整合至大众集团的VR平台“Digital Reality Hub(数字现实中心)”。在未来,大众集团旗下品牌的其他培训人员同样能够访问这个软件包。与此同时,奥迪正在就这款应用程序与慕尼黑初创公司Innoactive进行合作,以求进一步扩展功能和提高其用户友好程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