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谷歌创始人佩奇投资飞行汽车创企Opener意欲何为?

2018/10/13 15:45      腾讯科技 编译/金鹿  


  10月1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除了打理公司内的业务,还支持着硅谷初创企业Opener,后者正尝试将“飞行汽车”推向大众市场。下面,让我们去看看Opener已经取得的进展以及未来展望。

  在美国加州帕洛阿尔托(Palo Alto)几栋没有标识的建筑中,一个由佩奇支持的小团队正在打造一款交通工具,他们相信其将彻底改变个人交通方式。这是一种飞行汽车(实际上更像单座飞机),不需要飞行员驾照就可以操作,最终的成本可能与越野车差不多。

  Opener是越来越多参加打造“飞行汽车”挑战的公司之一。或者更准确地说,“飞行汽车”应被称为垂直起降飞机(VTOL),因为其大多数功能更像无人机或直升机,而不是既能在公路上行驶又能在天上飞行的汽车。

  今年7月份,Opener脱离了保密状态,加入了Uber、Joby、空客、波音以及KittyHawk的行列,其中KittyHawk也是佩奇注资数百万美元支持的飞行汽车初创企业。

  Opener日前邀请美国科技媒体CNBC记者进入其总部,与前谷歌高管、该公司技术顾问艾伦·尤斯塔斯(Alan Eustace)交谈,并了解该公司如何实现其空中抱负。

  最近电池密度、推进系统以及“侦测与避撞”(sense-and-avoid)技术取得的进展,正在推动目前对飞行汽车的投资热潮。总的想法是,电动VTOL飞机将比传统直升机或私人飞机更小、更安静、更安全、更容易飞行、更便宜。

  Opener对未来的特殊愿景取决于这样的想法,即这些飞行汽车最终将足够便宜,普通家庭也买得起。尤斯塔斯说:“这可能会解决巨大的交通危机。”他认为,将来人们用这些交通工具可在11分钟内从帕洛阿尔托飞到旧金山,而目前在高峰时段,这段路程需要90分钟甚至更长时间。

  Opener的飞行汽车名为BlackFly,在原总部所在地和测试飞行场地加拿大,它可以116公里的时速飞行64公里,或者在美国以100公里的时速飞行40公里。这种差异归结于BlackFly在每个国家的分类方式以及由此产生的监管。尤斯塔斯表示,监管将是这些汽车推向世界的最大挑战。

  首批BlackFly将于明年开始销售,但现行规定将把它们限制在乡村地区。在美国,它们被归类为超轻型飞机,所以它们不需要执照就可以飞行,但它们只能在“不拥挤地形”上空飞行。

  在任何VTOL真正飞上天空之前,美国联邦和地方法规以及基础设施都需要适应这款新的运输工具。分析人士和专家说,这至少需要五年时间。

  杜克大学人类与自主实验室主任密斯·卡明斯(Missy Cummings)说:“我认为它们有个非常有趣的概念,但我认为这种设计不会在未来5年内用于真正的个人运输。”

  BlackFly有个优势,即有科技大亨、亿万富翁的雄厚财力支撑。尽管尤斯塔斯拒绝透露佩奇投资的细节,但Opener称自己是一家资金充裕的私人公司,“在可预见的未来”不需要新的投资者。

  Opener由加拿大工程师马库斯·冷(Marcus Leng)创立,他在1996年出售了个人制造公司发家。马库斯开始着迷于个人航空的想法,并于2011年在自家前院“驾驶”他的第一架概念验证型eVTOL飞离地面约1米。

  从那以后,马库斯决定把他的爱好变成一项生意。他不断的迭代,最终吸引了佩奇的注意。

  尤斯塔斯还记得,大约五年前佩奇走进他的办公室时,“喋喋不休”地说他对马库斯的技术印象深刻。尤斯塔斯是一名飞行员,并保持着高空自由落体跳伞的世界纪录,他他知道自己想要加入这些改变交通方式的努力中。

  Opener目前约有25名员工,其中许多人刚从学校毕业就被聘用。机械工程师弗兰克·帕金斯(Frank Perkins)表示,他是通过校园招聘网站发现这家公司的。当时,Opener显得十分神秘,尽管他签署了雇佣合同,但却不知道会在做什么。

  帕金斯还说:“当我真的发现他们在做什么时,我的心都碎了。但我刚刚签署了保密协议,所以我不得不对这份非常酷的工作保持沉默了好几个月。”

  BlackFly的最新型号将会适合帕金斯的身材:198厘米高,113公斤重。虽然帕金斯还没有驾驶过BlackFly,但已经有另外7人驾驶过,年龄从25岁到75岁不等,包括飞行员和非飞行员。

  埃莉诺·李(Eleanor Li)是Opener的机械工程师,她说尽管自己之前没有驾驶经验,但在飞行过程中她感到非常安全。BlackFly可以通过简单的操纵杆控制,并且有“返航”按钮,可告诉它返回起点并自行着陆。

  此外,BlackFly也有多余的引擎和电池,所以如果发生故障,它可以继续留在空中。但在情况最糟糕的情况下,乘客可以使用降落伞。

  尤斯塔斯自己还没有测试过BlackFly,但他很期待这个机会。虽然他对BlackFly何时能获得主流用户的青睐持持谨慎态度,但他认为这种交通方式将是未来不可避免的趋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