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Netflix第三季度新增订阅用户超预期 盘后股价大涨11%

2018/10/17 08:56      腾讯科技 编译/明轩  


  据外媒报道,受益于对内容的大笔投入带动国际用户数量大幅增长,流媒体视频服务提供商Netflix第三季度的新增用户数量超出了市场预期。

  Netflix股价周二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的常规交易中上涨13.27美元,报收于346.40美元,涨幅为3.98%。在当日的盘后交易中,受订阅用户数量强劲增长的推动,该公司股价大涨逾11%。

  保持订阅用户数量的高速增长,是Netflix应对其快速增长的内容成本的关键。该公司表示,预计今年的内容支出将达到80亿美元。市场分析师预计,该公司今年将在未来上映的电视剧和电影上多支出40亿美元,使其在内容上的总现金支出达到120亿美元左右,超过亚马逊、HBO等竞争对手。

  Netflix第三季度新增696万全球订阅用户,超出该公司在今年7月时预计的500万人,也超过市场分析师平均预计的518万人。截至第三季度末,Netflix在全球的订阅用户总数已升至1.37亿。

  Netflix上一次发布财报后曾引发市场对其增速放缓的担忧,超市场预期的用户增长数据,能够打消投资人的顾虑。值得注意的是,即便是在相对饱和的美国市场,Netflix第三季度的新增用户数量达到109万人,同样超出市场预期,好于去年同期的85万人。

  Netflix表示,该公司将在财报中不再报道签约免费试用的新订阅用户数量,未来Netflix将专注于付费订阅用户,原因是该公司内部对付费订阅用户数量的预测要比整体订阅用户数量更为精确。在投资原创内容战略实施5年之后,Netflix表示,按照现金计算,该公司的内部工作室已成为其最大的内容提供商。

  Netflix还表示,由于它在不同国家和语言间创造了更加多样化的收费标准,它发现即使是最大的点击率也只占整个流媒体时间的不到4%。该公司指出:“我们在任何一个季度的增长都不能归因于任何一项内容。”

  该公司仍在浪漫喜剧等内容领域进行投资,希望能够多去部分好莱坞的市场份额。超过8000万的Netflix账户观看了今年夏天上映的一部或多部浪漫喜剧,其中包括《致所有我曾爱过的男孩》和《牵线》。“我们想向投资者保证,就如同过去的现金投资一样,我们对潜在的经济收益有着相同的信心,”Netflix表示。

  Netflix第三季度净利润为4.0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30亿美元相比增长210%;每股摊薄收益为0.89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0.29美元,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汤森路透的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Netflix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68美元。Netflix第三季度的运营利润为4.81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09亿美元;运营利润率为12.0%,高于去年同期的7.0%。Netflix第三季度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的盈利)为5.84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73亿美元。

  Netflix第三季度的营收为39.9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9.85亿美元相比增长34.0%,超出分析师此前的预期。汤森路透提供的数据显示,市场分析师平均预期Netflix第三季度营收为39.7亿美元。该季度的总流播放服务营收为39.11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8.75亿美元。其中,美国国内的总流播放服务营收为19.37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5.47亿美元;国际市场上的总流播放服务营收为19.73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3.27亿美元。

  Netflix第三季度全球新增流播放服务用户人数为696万人,高于去年同期的530万人,超出预期。其中,美国新增用户人数为109万人,高于去年同期的85万人;国际新增用户人数为587万人,高于去年同期的445万人。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第三季度Netflix全球新增流播放服务用户人数为532万人。截至第三季度末,Netflix的全球订户总数达到了1.3710亿人,相比之下截至2017财年第三季度末为1.0925亿人。

  Netflix预计,该公司第四季度有望增加940万订阅用户,较去年同期的830万增长13%。市场分析师此前预计,Netflix第四季度将增长825万订阅用户。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