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联想重夺第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冠军 市场份额约24%

2018/10/11 14:11      TechWeb 露天  


  10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调研公司IDC和Gartner日前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PC出货量报告。在两家调研公司对今年第三季度市场份额的预估中,中国联想又夺回PC出货量第一的宝座,超过了惠普,获得了大约24%的市场份额。

  分析师将亮相出货量的增长归功于富士通的加入,和商务PC的销售以及更加明智的北美战略。不过,对其他大多数公司来说,这个季度的出货量可谓喜忧参半。

  报告显示,惠普和戴尔的市场份额同比略有增长。不过,苹果和华硕的出货量出现了下滑,而宏碁的业绩取决于Gartner 和IDC不同的计算方式,其中Gartner不把Chrome OS个人电脑算在内,而IDC算。但总体来说,PC领域是停滞不前的。

  Gartner表示,全球出货量同比增长0.1%,而IDC则表示下滑0.9%。换句话说,PC复兴的梦想仍未实现。

  然而,此次报告出现了一个小而重要的里程碑,微软首次登上了排行榜。微软表面出货量强劲,凭借4.1%的市场份额跻身美国五大个人电脑制造商之列。这虽然不足以击败竞争对手(在其前面的苹果,拥有13.7%的市场份额),但对于一家此前被分析师归为“其他”类别的公司来说,这是一项成就。由于Surface Go、Surface Laptop 2和Surface Pro 6的推出,它可能也会留在前五名。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