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Gartner预估:Q3 PC电脑出货量小幅上扬、联想两位数增长居首

2018/10/11 09:16      快科技 万南   


  10月11日早间消息,知名统计机构Gartner发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PC品牌出货量的初步预测情况。

  结果显示,联想Q3出货预计1588.9万台,以23.6%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一。联想的份额同比增长了2.2个百分点,出货量级增加了10.7%。

  排在二三位的分别是惠普和戴尔,其出货量和份额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扬,表现良好。

  TOP6中的剩余三家成绩不太理想,其中苹果Mac电脑出货量同比下滑8.5%,市场份额破8。紧随其后的宏碁和华硕也没能遏制颓势,华硕的跌幅更是高达两位数。

  由于统计中PC整体出货量出现0.1个百分点的增长,看来,以联想、惠普和戴尔为代表的强势企业在当季充当了“兜底者”的角色。

  对于苹果来说,7月份更新的13/15寸MBP似乎并未带动起强劲的市场需求,可能与消费者在等待MBA、Mac mini、iMac更新有关。

  另外,具体到美国市场,PC品牌的排名发生了一些微妙变化,惠普、戴尔升至前两位,联想退居第三。第四名的苹果身后出现新面孔,即微软,证明Surface已经越来越受到大众和商业用户的欢迎。

  值得一提的是,另一家知名机构IDC同日发布的前瞻报告中,联想(无论合并富士通与否)也稳居PC全球出货第一。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