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谷歌推出了一个AI钢琴精灵 只需8个按钮创建即兴乐曲

2018/10/17 20:06      青亭网 hi188  


  机械学习的魅力就在于将其应用到各个场景中,能带来完全出乎意料的效果。比如说,谷歌最新推出的钢琴精灵:pianogenie,它是一个AI程序,只需通过8个按钮即可创建出机型的乐曲。

  据青亭网了解,这款钢琴精灵来源于谷歌创意研究团队Magenta,而创作钢琴精灵竟然受《吉他英雄》这款游戏的启发,该游戏就是通过简化的方式演奏乐器,无需乐谱,即可即兴创作。

  为此,谷歌的研究员们开始着手创造一个AI程序,也可以让其呈现类似的效果。当前的案例围绕钢琴展开,其数据集的收集来自于一个类似“古典钢琴乐谱大全”的东西,通过它教会AI预测下一个音符。

  谷歌Magenta项目的实习生Chris Donahue表示,钢琴精灵的特点是完全即兴,无需任何音符预输入。当然这也带来一个很大的挑战,因为需要预测音符,以保证乐曲的完整性,因此必须尽可能减少延迟。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