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广告主起诉FB欺诈:严重夸大广告效应 灌水率高达900%

2018/10/19 10:31      腾讯科技 汤姆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日前有广告主起诉Facebook在明知视频广告效益存在灌水的情况下,长时间并未将真实情况告知广告主,还大幅隐藏灌水程度,存在欺诈嫌疑。

  早在2016年,在线营销机构Crowd Siren就起诉这家社交网络巨头夸大自己的广告效益评估指数。Crowd Siren指出,Facebook早在2015年就知道自己夸大数据的事实。因此CrowdSiren在本周提交一份修改诉状中,向Facebook提出了欺诈索赔和惩罚性赔偿要求,但没有披露具体索赔金额。

  具体来说就是,这些广告主认为Facebook报告视频广告平均观看时间的计算方式存在缺陷。调查显示,在计算用户“视频平均观看时长”指标时,Facebook只统计了持续观看时长超过3秒的视频观看次数,三秒以内的浏览则没有计算在内,而这样的统计方式会使该平台用户的平均视频观看时长大幅膨胀。

  在审阅了作为法庭诉讼的一部分而获得的约8万页Facebook内部记录后,Crowd Siren如今相信Facebook不仅已经知道这个问题一年有余,而且大大低估了这一误判的后果。该公司对一些广告客户透露,公司将平台用户观看视频的平均时间高估了60-80%。但原告认为这一真实数字要大得多,Facebook的视频点阅数据灌水率根本不只60-80%,而是高达150-900%。

  Facebook方面表示,这起诉讼毫无根据,并已着手驳回欺诈指控。该公司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有关我们试图以任何方式向合作伙伴隐瞒这一问题的说法是错误的。”

  Crowd Siren透露,上述这些文件清楚的表明“一些广告商早在2015年7月就对看似可疑的视频观看指标展开了调查”。

  外界分析认为,无论这起诉讼的最终结果如何,这些指控恐怕都不会让广告商对Facebook满意,而后者则依旧希望从视频广告这块大蛋糕中分一杯羹。此前不久,行业组织“全国广告客户协会”(Association of NationalAdvertisers)就呼吁Facebook允许对其指标进行独立验证。最终,Facebook找到了一个折中方法,即允许第三方公司来验证这一数据。但无论如何,一旦广告商发现Facebook存在有意欺瞒的情况,他们恐怕很快会对这一平台失去信心。

  最近一段时间的Facebook可谓流年不利。今年早些时候,Facebook被曝超过5000万用户信息数据被一家名为“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的公司泄露,用于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中针对目标受众推送广告,从而影响大选结果。受到该丑闻影响,Facebook的股价一天内重挫近7%,创下近4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Facebook也遭受了自创建以来最大危机。

  目前,包括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在内的各地监管机构一直在进行调查。若情况属实,Facebook将面临最高2万亿美元的罚款。

  本周,有媒体指出约有300万欧洲人受到Facebook 9月份安全入侵事件的影响。根据《通用数据保护条例》的规定,处理欧洲人个人数据的公司必须遵守持有信息并确保信息安全的严格要求,并必须在安全入侵事件发生的72个小时内向监管机构汇报情况。

  根据该规定,Facebook可能面临高达其年度全球营收4%的罚款。根据Facebook 2017年全球营收406.5亿美元计算,该公司可能面临高达16.3亿美元的罚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