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Snap战略转型好坏参半:赢得了广告主输了用户

2018/08/08 13:03      凤凰网科技 编译/扬帆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8月8日报道,Snap周二公布了第二季度财报,在北美以外市场营收创下记录的同时,该公司还获得一位重量级投资者的支持,这抵消了其日活跃用户数首次出现下滑的影响。

  这家社交媒体公司声称,它向广告主提供自助式广告服务的转型取得了回报,并将用户数下滑归咎于新的应用设计。尽管如此,分析师仍然担心广告商和用户更青睐Facebook旗下的Instagram,而不是Snapchat。

  Snap还获得了一位重量级支持者,那就是沙特阿拉伯王子阿尔瓦利德·本·塔拉尔(Alwaleed bin Talal),他在第二季度财报发布后很快宣布,已在今年5月斥资2.5亿美元收购了Snap 2.3%的股份。阿尔瓦利德在声明中称,Snap“才刚开始展现真正的潜力。”

  Snap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一度大涨超过12%,但又很快回落,目前较收盘价基本持平。

  过去一年来,该公司已经转向主要通过自助、自动拍卖而非直接销售的方式出售广告。这牺牲了广告溢价,但吸引了更多的广告主,增加了整体销售额。

  Snap一直通过降低广告单价的方式与更大的社交媒体平台竞争。第二季度其广告单价环比下滑了9%,同比下滑了52%。

  “这为广告主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让他们来到我们的平台并赢得成功,”Snap首席战略官伊姆兰·可汗(Imran Khan)周三在电话会议中说道。

  通过自助式广告,Snap在澳大利亚和中东等地区的营收得以增长。在这些地区,Snap很少采用直接销售,而且广告主几乎没有其他选择来面向18岁至34岁之间的年轻用户开展营销。

  Snap还一直在重新设计应用程序,以鼓励用户与更多的、含有广告的视频内容互动。

  第二季度,Snap全球总营收为2.62亿美元,超出汤森路透社预计的2.50亿美元。每用户平均营收从上年同期的1.05美元提高至了1.40美元。

  该公司预计,第三季度营收将在2.65亿美元至2.90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27%至39%。相比之下,第二季度的营收同比增幅为44%。

  Snapchat日活跃用户数从上一季度的1.91亿下滑至1.88亿。根据Snap 2014年以来发布的数据,该公司此前从未出现过日活跃用户下滑。

  Snap在三个地理区域各损失了约100万用户,分别是北美、欧洲和世界其他地区。

  分析师平均预期,Snap第二季的用户数将较第一季增加近200万。

  这家公司警告称,第三的使用量往往会放缓,但没有做出具体的预测。

  Facebook和Twitter近几周公布的财报显示,有关数据隐私、滥用内容和虚假账户的问题正在打压用户增长,令社交媒体投资者感到不安。两家公司公布财报后股价均暴跌了约19%。

  但在周二,一些分析师并没有在意Snap用户数下滑,称Snapchat的吸引力总是不如大型竞争对手,下滑是正常现象。

  “它永远是一家小众平台,因此用户数少量改变并不十分引人注目,”研究公司Pivotal Research分析师布莱恩·维塞尔(Brian Wieser)说道。

  Snap高管对分析师表示,重新设计应用是用户使用下滑的主要原因,此外欧盟的数据保护法刺激了用户隐私条款的变化,但没有产生实质性影响。

  高管称,用户平均每天在Snapchat上花费的时间超过30分钟。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