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为解14nm产能燃眉之急 Intel或已选定将Atom交由台积电代工

2018/10/30 17:43      快科技 万南   


  即便是增加了十数亿美元的资本支出,看来仍无法缓解爆炸性的处理器需求。

  据Digitimes报道,上游供应链的消息人士透露,Intel已经决定将部分入门级处理器的生产外包,涵盖Atom产品线,包括处理器和对应的芯片组。

  其中,台积电被选为Intel唯一指定的代工伙伴。

  这样一来,Intel自家的14nm流水线将确保Xeon和酷睿处理器的供应。

  不过在被媒体追问时,Intel拒绝对市场流言做出回应。

  报道称,今年下半年,来自企业端和消费级PC的需求量需求攀升,Intel即便是开足马力,包括新增越南封测工厂、加码爱尔兰Fab 24(14nm++主力)甚至转移部分10nm的产能,仍不足以应付。

  目前,台积电是Intel FPGA芯片的代工伙伴,2013年也担负过SoFIA SoC的代工,上、双方并不陌生。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