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Facebook:去年在VR/AR、视频内容等支出增加40%以上 2019年还将继续投资

2018/11/01 20:14      VR陀螺 编译/锅灶  


  本周三,Facebook发布了该公司截至9月30日的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Facebook第三季度总营收为137.2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03.29亿美元增长33%;净利润为51.3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7.07亿美元增长9%。Facebook的2018年三季度财报显示,营收和利润均呈现增长态势,但依然没能达到华尔街的预期。用户增速放缓是Facebook的主要原因,视频消费成了新的目标高地。

  在电话会议举行中,该公司股票出现上下波动,但在首席财务官大卫-韦纳预测第四季度营收增长将“以中、高个位数的百分比减速”,略好于上季度的“噩梦般的指引”后,该股出现上涨。电话会议结束后,Facebook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近3%。

  扎克伯格在电话会议上提到,营收增长之后预计会继续放缓,2019年仍将是Facebook 加大投入的一年,无论是员工人数、数据安全功能研发、还是上线各种新的产品。

  另外,扎克伯格表示,2019年公司将继续在新功能上进行投入,包括主打视频功能的 Facebook Watch,Instagram TV,二手交易平台Facebook Marketplace等。预计,2019年公司的支出比2018年会增长40%到50%。而这些都会影响营收。而更重要的是, Facebook 平台正在从信息流的模式转为“故事”(stories)的模式,后者目前的广告赚钱能力比已经十分成熟的信息流还差很多。在此次会议中,并无对VR领域进行过多的探讨,仅是提及构建VR/AR平台对增加和改善广告渠道的重要性。

  最后扎克伯格表示:“令人遗憾的是,独立视频“创收能力远低于消息流”。在社交产品中推广,Facebook可以通过视频获得更多收入,但它认为把视频产品独立出来是正确的。视频是未来的关键组成部分。

  它是我们社区的需求,只要我们能赋予它社交特性,我认为它最终将成为我们业务的一个重要部分。”虽然从此次的财务报告来看整体情况基本持平,但是多数媒体认为扎克伯格的解释不能弥补过去一年该公司遭遇问题对其市场收入和用户增长造成的影响。

  Facebook第三季度EPS为每股盈利1.76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1.47美元。营收137.3亿美元,弱于预期的138亿美元。美国和加拿大的每日用户数量在今年前两个季度基本没有增长,但第三季度持平。该公司预计第四季度营收将继续下滑。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