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扎克伯格:故事、消息和视频是Facebook的未来

2018/10/31 15:05      凤凰网科技 编译/霜叶  


  据CNBC北京时间10月31日报道,当地时间星期二,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公司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阐述了Facebook的未来愿景,称故事、消息和视频将推动公司未来的增长。

  扎克伯格强调,这三个领域对于Facebook的未来至关重要,并解释了公司在每个领域面临的挑战。

  故事“将大于”消息流

  在谈到在多项产品上推出的故事功能时,扎克伯格表示,“我认为它是我们的未来”。利用故事功能,用户可以与好友和粉丝分享在一天后会消失的全屏照片和视频。

  扎克伯格说,“人们希望以不会一直存在的方式分享内容,我希望我们能全力满足用户的这一需求。”

  虽然在Instagram等应用上大获成功,但故事功能在Facebook主应用上却遇冷。尽管如此,扎克伯格仍然认为,故事蕴藏的商机“将大于”消息流。

  Facebook仍然在尝试搞清楚如何通过故事创收。扎克伯格说,公司的故事广告产品仍然不如原来的广告产品强大。Facebook首席运营官谢乐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表示,公司需要开发相关工具,培训广告客户如何更好地开发故事广告产品。

  消息:速度是关键

  扎克伯格表示,用户每天通过Facebook的服务发送约1000亿条消息。

  他说,在私密消息领域,Facebook最大的竞争对手是苹果iMessage。Facebook计划通过提高易用性和速度,增添支付功能,提高安全性,继续改进WhatsApp和Messenger两款消息服务。

  扎克伯格说,“我们发现,每当我们提高服务的易用性和速度时,人们相互发送的消息数量就会增加。”

  但在如何利用消息服务创收方面,Facebook仍然面临挑战。桑德伯格解释说,Facebook仍然在探索如何通过付费消息,利用Messenger和WhatsApp帮助企业向用户发布营销材料。

  视频

  多年来Facebook一直非常关注视频,但自2017年8月以来,Facebook推出了两项独立的视频产品:Facebook Watch和IGTV。

  扎克伯格在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过去数年,人们消费了更多公开的视频内容,例如被动视频消费和新闻,但这牺牲了人们相互之间的沟通。”

  发布Watch和IGTV,意味着Facebook开发出了使公司能维持视频频道又不会影响用户在消息流和故事中分享内容的服务。扎克伯格解释说,这些产品“增长非常快”。

  扎克伯格说,令人遗憾的是,独立视频“创收能力远低于消息流”。在社交产品中推广,Facebook可以通过视频获得更多收入,但它认为把视频产品独立出来是正确的。

  扎克伯格表示,“视频是未来的关键组成部分。它是我们社区的需求,只要我们能赋予它社交特性,我认为它最终将成为我们业务的一个重要部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