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IDC全球平板电脑销量报告:第三季度同比下跌8.6%

2018/11/05 08:59      腾讯科技 乐学/编译  


  据外媒报道,全球平板电脑销量已连续第16个季度出现下滑。在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平板电脑销量为3640万,同比下跌了8.6%。相对而言,在去年同期,这个数字是3990万。

  现在唯一的亮点是:在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平板电脑销量的下跌幅度不再是两位数字。相对而言,在2018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全球平板电脑的销量均出现了两位数字的下滑。在2017年各个季度,全球平板电脑的销量则出现了一位数字的下滑。

  上述数字来自于市场研究公司IDC。该公司统计了平板电脑和可拆卸平板电脑(带键盘)。

  在2018年第三季度,苹果继续保持其领先地位,三星和亚马逊则分别排在第二名和第三名。华为排在第四名,联想排在第五名。

  在前五大平板电脑公司中,华为是唯一一家平板电脑销量出现同比增长的公司。前五大平板电脑供应商合起来占有68.4%的市场份额,较去年67.1%的市场份额出现了增长。

  在2018年第三季度,苹果的销量同比减少了60万,但是它的市场份额仍然增长了0.7个百分点,从25.9%增长到了26.6%,因为整体平板电脑市场也出现了下滑。该公司之所以能够保持其领导地位,这部分得益于它在今年推出的新款iPad。而苹果在本周推出的新款iPad Pro应该对它在第四季度的业绩有所帮助。

  三星的平板电脑销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了70万,市场份额减少了0.4个百分点,从15.0%下滑到了14.6%。该公司新推出的Galaxy Tab S4和Galaxy Tab A 10.5平板电脑似乎并未起到多大作用。

  在今年第三季度,亚马逊的销量出现了轻微下滑。它的市场份额增加了1个百分点,从11%增加到了12%,排名上升到了第三名。IDC公司称,这主要得益于亚马逊Prime会员日的火爆销售情况。

  在今年第三季度,华为的平板电脑销量同比增加了20万,它的市场份额则增加了1.3个百分点。联想的平板电脑销量则减少了80万,市场份额减少了1.4个百分点。

  平板电脑更新换代的周期仍然更接近于传统PC电脑,而不是智能手机。2018年仍未能改变这一点。苹果和微软尝试可拆卸平板电脑的努力也未能产生多大影响。

  “在2018年,可拆卸平板电脑并未能够出现增长。这个令人担忧的趋势从2016年底以来就一直困扰着这个产品类型。”IDC公司的研究分析师劳伦-古恩沃(Lauren Guenveur)在一项声明中说,“在10月,我们最终看到苹果推出了人们期待已久的苹果iPad Pro升级版和微软Surface Pro升级版,以及三星和苹果推出的新平板电脑,这让我们有理由相信今年第四季度有望扭转可拆卸平板电脑的颓势。现在,高端PC电脑制造商越来越专注于可拆卸平板电脑,此举最终将会影响到可拆卸平板电脑市场的未来走向。”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