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分析师:亚马逊必将进军快递行业 与联邦快递直接竞争

2018/11/09 11:07      凤凰网科技 编译/扬帆  


  据 CNBC北京时间11月9日报道,RBC资本市场分析师马克·马哈尼(Mark Mahaney)周四称,亚马逊的下一步举动将是与快递界巨头直接竞争。

  “亚马逊的另一个投资周期即将到来,我敢打赌,它将围绕运输展开,并直接与联邦快递和UPS竞争。我认为这只是时间问题,”马哈尼在CNBC的电视节目中说道。

  马哈尼称,亚马逊是科技行业从低利润营收转向高利润营收最好的例子,因为其云计算和广告业务的利润率已经是零售业务的十倍。

  “你可以把该公司视为一家两位数运营利润的公司。而在过去20年,你永远也想不到它们能做到一点。”

  这家互联网巨头最近表示,它将在假日购物季免费送货上门,尽管目前工资和运输成本一直在上升。

  “了解亚马逊之后,我一点也不感到惊讶,它们愿意降低利润率,因为它们认为这能够提高客户忠诚度,增加优质客户,等等。”马哈尼说。

  自2016年以来,就有传言称亚马逊将进入快递行业。这家总部位于西雅图的在线零售商最近与自己的“最后一英里”快递服务合作伙伴在配送和物流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该公司还在美国50多个城市建立了亚马逊Flex快递。

  据联邦快递称,来自亚马逊的包裹约占其营收的3%。它表示并不担心亚马逊的快递服务,称其无法与该公司40多年来建立的基础设施相媲美。

  亚马逊的运输成本近年来持续上升,据该公司称,其运输成本已经从2015年的115亿美元,飙升至2017年的217亿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