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微软宣布收购两家游戏开发商 已拥有13家游戏公司

2018/11/12 08:45      腾讯科技 晨曦  


  多年以来,微软公司是全球三大游戏机制造商之一,不过微软并不直接开发游戏软件。如今,微软的游戏战略发生了巨变,开始自行开发游戏内容。据外媒最新消息,微软近日对外宣布,收购了两家游戏开发公司,游戏开发子公司总数已经多达十三家。

  据英国卫报网站报道,在近日的“Xbox粉丝节”上,微软正式对外宣布已经收购了美国加州的两家游戏开发公司,分别是InXile娱乐公司和Obidian娱乐公司。

  外媒指出,此次的两次收购交易表明,微软公司希望为自家的游戏机硬件直接开发优质游戏软件。

  这两家游戏开发公司的总部都在加州,而且都擅长角色扮演类游戏的开发。两家公司都根源于1990年代计算机角色扮演游戏的黄金发展期,拥有来自知名游戏公司(比如Black Isle)的优秀开发人才。

  inXile公司主要开发复古风格的战略角色扮演类游戏,比如2012年曾经在众筹网站Kickstarter集资开发的Wasteland 2等。

  Obidian公司主要开发现代风格的角色扮演类游戏,其知名游戏作品包括《 Fallout: New Vegas》,《Star Wars: Knights of the Old Republic》,《Pillars of Eternity》,《South Park: The Stick of Truth》。

  加上这两个游戏开发公司在内,微软公司旗下已经拥有13家游戏开发公司或工作室,其中的七家是在今年收购或者创办的。

  外媒指出,在游戏机市场,微软竞争对手索尼的PS3影响力巨大,微软希望通过自有游戏提升游戏机业务的竞争力。

  据报道,2013年微软公司开始发售新一代游戏机Xbox One,此后不再公布游戏机销售数据。不过一些零售商和游戏开发公司表示,索尼PS4和微软游戏机的销量比为二比一,微软明显落后,其中索尼公司给游戏机开发的独家游戏内容,成为重要的制胜法宝。

  最近,微软宣布下周开始Xbox One游戏机将提供对鼠标和键盘的支持,另外明年二月份,微软将会发布超级警察英雄游戏《Crackdown 3》,对于微软游戏内容会员用户(支付包月费),这一游戏将免费提供。

  另外在圣诞节之前,一些游戏公司也将推出针对微软游戏机的热门游戏。

  最近,市场研究公司VGChartz也公布了微软和索尼游戏机的销量数据。数据显示,九月份,索尼PS4在北美市场的销量比微软Xbox One多出了20万台。而在过去12个月时间里,索尼销量比微软高出了近70万台。

  而自从两大游戏机上市发售以来,PS4的总销量比微软Xbox One高出了350万台。

  在纳德拉担任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之后,微软业务发生了巨大变化,比如不久前重组业务部门,古老的Windows操作系统业务遭到降级,微软更加重视云计算业务、企业商用软件业务,为了推动企业云计算和商用软件业务,微软还斥资数百亿美元收购了白领社交网站LinkedIn以及开源代码库服务商GitHub。

  另外纳德拉上任之后,还曾经斥资25亿美元收购了知名游戏《我的世界》。这一和微软传统截然不符的收购也引发了舆论吃惊。

  在鲍尔默执掌微软公司的时代,一些分析师和媒体甚至认为,游戏机业务已经成为微软的一个鸡肋和包袱,微软应该分拆或者直接放弃,把精力集中在核心的软件业务上。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