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亚马逊计划为新总部招募5万人 前员工支招如何通过面试

2018/11/13 15:32      腾讯科技 乐学/编译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很快就要公布它的第二总部了。虽然这个总部的地位尚未最终确定,但是《华尔街日报》称,它的新总部可能会分布于纽约州长岛和佛吉尼亚州阿灵顿县水晶城。

  该科技巨头准备将其员工人数增加大约10%。亚马逊现在已有61.3万个员工,它将在未来20多年投资逾50亿美元扩招5万名员工。

  这将给无数梦想在这个电商巨头工作的人提供了绝佳的机会。但是,由于亚马逊的一个招聘岗位往往会吸引数千份应聘简历,而且新岗位的年薪有望超过10万美元,因此岗位竞聘将会变得非常激烈。

  正因如此,你有必要弄清楚如何从众多应聘者中脱颖而出。

  有一个人深谙此道。她就是桑迪-林(Sandi Lin)。在2011年和2013年,她是亚马逊的bar raiser面试官,在该公司位于西雅图的总部面试过数千个求职者。

  bar raiser面试官负责在招聘过程中从企业文化和行为准则角度考察应聘者。设置这个面试环节的目的是确保公司每次招聘的新人都能够抬高整个公司的人才标准。

  桑迪称,担任bar raiser面试官需要经过三个月的培训,而且在培训后只有一半的人能够正式成为bar raiser面试官。因此,bar raiser面试官能够给你提供看待亚马逊招聘流程的独特视角。

  桑迪给应聘者支招,要求他们注意四个方面的东西:

  1. 研究领导原则

  首先,亚马逊应聘者需要了解该公司的14个领导原则,并能够展示自己如何体现这些原则中要求的品质。

  应聘者往往会遇到四五个面试者,每个面试者都会就某个原则来考核你。桑迪建议应聘者提前准备好讲述你在过去做过的最能够体现这些品质的五件事。

  2. 注意说清楚你个人的贡献

  接下来,在讲述这些事例,或说明你在过去所做的一些项目时,你一定要强调你在其中的具体贡献。

  “应聘者往往会以‘我们’开始回答提问。”她说。但是,面试官往往只对你个人负责的工作感兴趣,你应该利用这个机会来好好推销你自己。

  “一些应聘者担心只说自己的贡献有‘抢功’之嫌。”她说,“但这对于你描述自己的专门技能和展示你在整个项目中的行为非常关键,不管你所说的这个项目最后是否成功。”

  3. 显示好奇心

  在面试环节,应聘者要敢于表现出自己的好奇心,以及展示出在岗位上学习和成长的决心。

  “当应聘者谈到他们对公司的浓厚兴趣,并以外交的口吻谈论如何在公司里进步并展示对岗位的责任时,面试官往往会感到欣喜。”她说。

  因此,你可能需要问这样一些问题:“在亚马逊需要怎样做才能从初级工程师变成高级工程师?”桑迪说,“显示出你的好奇心至关重要。”

  4. 问一些值得思考的问题

  桑迪建议,在面试中,不要问一些宽泛的问题,例如“为什么你加入了亚马逊?”或“在亚马逊工作是什么样子的?”相反,她建议应聘者花时间研究一下每个面试官,然后提出一些具有创意的、能够引起人思考的问题。

  “当应聘者针对每个面试官提出一些富有真知灼见的问题时,这会给面试官留下更加深刻的印象。”她说,“因为这显示了应聘者的准备、积极、用心和真诚。”

  在亚马逊24年的发展历程中,创始人和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制定了非常严格的招聘流程。

  桑迪称,在一开始,她也发现这些招聘标准很难理解。“令我感到困扰的是,根据领导原则来考察,没有人是令人满意的。”她说。她还指出,有些标准甚至是相互矛盾的,例如“深入钻研”和“放眼全局”。

  在亚马逊工作三年半后,桑迪离职创办了自己的公司Skilljar。

  “现在,因为经营我自己的公司,我总算明白哪些技能是相互补充的。”她说,“这就像一个技能工具箱,里面有各种各样的技能。你在公司的职位越高,你需要的技能就越多。”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