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苹果从特斯拉招募近50名员工 加速造车工程

2018/08/24 13:09      DoNews 赵晋杰  


  8月24日消息,据CNBC报道,来自领英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为止,苹果已经直接从特斯拉招募了至少46名员工,包括了制造、安全和软件工程师,以及供应链方面的专家。

  据悉,苹果挖来这些特斯拉人才,并不仅仅是服务于苹果神秘的“泰坦”汽车项目。在其它产品上,苹果通常也需要软件、显示、光学以及电池技术人才。

  特斯拉还特意针对与苹果的人才竞争发表了一份声明,表示“我们祝他们好运。为特斯拉工作相当于走上了一条艰难之路。苹果持有的资金是我们的100倍,所以他们当然能够给出更高的薪水。我们甚至没有钱打广告或找代言或者提供折扣,所以只能靠我们的产品品质存活。尽管如此,我们相信我们的使命,它值得我们奉献时间,能够应对那些不怀好意的人永不休止地负面攻击”。

  有多位知情人士预计,苹果目前为技术人员、软件和制造工程师开出的薪水是特斯拉的1.5倍。一位在6月份被特斯拉裁掉的前汽车工程师也表示,苹果提供的股票期权可能比特斯拉更具吸引力。他透露,许多特斯拉员工会在期权到期后立即出售,以弥补相对一般的薪水和硅谷的高生活成本。

  最近的消息是,苹果公司8月初宣布,7月刚刚卸任特斯拉公司工程高级副总裁的道格·菲尔德将重返公司。

  根据AppleInsider报道,菲尔德将会加入苹果的无人车团队,向负责苹果自动驾驶汽车项目“泰坦”的主管鲍勃·曼斯菲尔德汇报。两人早前曾经在Mac产品线的工程设计上合作过。(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