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今年至少已招募46名特斯拉员工 薪酬是重要吸引力

2018/08/24 15:54      TechWeb 辣椒客  


  8月24日消息,据CNBC报道,苹果今年至少招募了46名来自特斯拉的员工,除了工程师,还有自动驾驶、质检、供应链等多个领域的人员。

  苹果汽车项目在硅谷是公开的秘密,虽然此前曾有苹果汽车项目进展不顺的报道,苹果CEO库克在去年也只承认他们在研发自动驾驶系统,并未透露是否有造车的计划,但从员工的招募方面来看,苹果汽车项目仍在继续推进之中。

  职场社交网站领英的数据显示,从2018年年初至今,苹果所招聘的员工中,至少有46名员工有在特斯拉工作的经历,其中有8名是工程实习生。

  苹果今年所招聘的特斯拉员工来自多个业务领域,包括来自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质量保证、传动系统、固件工程方面的员工,也有多位特斯拉全球供应链方面的经理,部分是直接从特斯拉跳槽到苹果,部分则是被特斯拉解雇或者离开特斯拉之后加入苹果。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今年招募的特斯拉员工可能还不只46名,已经统计到的46名是已经更新了领英资料,还有部分特斯拉员工在加入苹果之后还未对领英上的资料进行更新,这其中就包括特斯拉前工程高级副总裁道格·菲尔德(Doug Field),其原本是苹果的硬件工程副总裁,2013年跳槽至特斯拉,他在特斯拉负责新车型的研发,其中就包括Model 3,外媒在本月早些时候的报道中称,道格·菲尔德已回归苹果,加入“泰坦”项目。

  至于众多员工加入苹果的原因,公司发展状况、产品状况及薪酬都是重要因素。

  一名特斯拉工程师就透露,前同事在同他交谈时,鼓励他申请苹果的职位,与特斯拉相比,苹果有更为出色的领导力、产品更出色、薪酬也更具竞争力。

  而在薪酬方面,多名熟悉情况的人士透露,对于技术员、软件和制造工程师来说,苹果开出的薪酬是特斯拉的1到1.5倍,高薪酬对生活消费高的湾区人员非常有吸引力。

  一名今年6月被特斯拉解雇的工程师透露,苹果可能还会给予员工一些股票期权,苹果的股票期权比处于艰难时期的特斯拉股票期权也更有吸引力,为了弥补硅谷较高的生活成本,很多特斯拉员工是尽快卖出了他们的股票期权。

  特斯拉发言人在一份有关苹果与特斯拉在人才竞争方面的声明中,也谈到苹果在工作环境及薪酬方面的优势,其在声明中就表示,他们的薪酬可能连苹果的1%都不到,苹果也有能力支付更高的薪酬。

  除了薪酬方面的差距,特斯拉的工作也更为艰巨,其发言人在声明中就表示,特斯拉还面临着其他大汽车厂商的激烈竞争,这些厂商去年的产量是特斯拉的100倍甚至更多,特斯拉甚至没有充足的资金去做广告、提供折扣。

  在声明中,特斯拉发言人也提到在特斯拉工作不容易,祝愿那些离开的员工未来更好。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