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移动新闻市场活力不减 东方头条持续发力

2018/11/14 16:00      IT产业网   


  近日,几家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监测平台均发布了中国移动互联网第三季度报告,相关报告指出,由于整体移动用户规模已达到一定规模,增速相对趋于放缓,虽然人口红利增长减缓,但时长红利依旧存在,用户人均单日使用时长为291分钟,较2017年第三季度增长26.7%。

  “综合资讯”依然是移动互联网二级细分的热门行业,总时长占比仅次于即时通讯、在线视频、短视频。在2018年第三季度的月新增用户占比中,“新闻资讯”领域以揽获5.6%的新增用户成绩排名第四,在日均启动次数一栏中更是强势位居第二。

  东方头条作为新闻资讯领域的热门app之一,以49.2%的第三季度增速呈现在数据榜单中。

移动新闻市场活力不减 东方头条持续发力

  在当下,中国基础资源设施的完善推动了互联网普及发展,让人们上网速度更快,网络质量更佳,为全民营造了一个良好的上网环境,这在很大程度上也推动了移动应用市场的显著增长。由于身处于资讯多样化的时代,用户把更多目光聚焦到内容是否满足需求上,这就要求app在内容方面的选择和整合上更加人性化,并非一味靠吸引眼球达到目的,这也是东方头条提出“优质内容+优质算法”是大势所趋的重要原因。

  自2014年诞生以来,东方头条就积极顺应大环境发展趋势,以内容+玩法的模式,吸引了大量用户,并持续以高速的步伐向前成长。为了让用户足不出门便可了解天下事,东方头条专门开设了多个频道,涵盖头条新闻、社会热点,国内国际快讯,军事、明星、八卦、娱乐、时尚、笑话等各类别的头条新闻资讯,全方位满足用户看新闻的个性化需求。

  在信息爆炸的时代,越来越多的人都开始选择从互联网上接收信息,同时,由于网络的覆盖性,很多三线城市及以下的用户也逐渐开始通过网络服务了解时下热点,东方头条在针对下沉用户的推广过程中,也陆续推出了形式丰富的用户拉新活动,通过阅读返利、抢红包等互动形式,培养用户阅读习惯。

  当下,在内容、运营和技术的三重协作下,东方头条主要致力于用简单的信息展现形式,服务不同用户的资讯类内容消费需求。而在今后,东方头条也将继续针对当前目标用户的阅读需求,进行更精细化的运营,并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在推动全民阅读的同时进入自身的高速发展时代。

移动新闻市场活力不减 东方头条持续发力

  (李欣)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