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和微软有哪些相同点?分析师这么看

2018/11/29 14:54      腾讯科技 编译/乐学  


  据外媒报道,微软的市值最终超过了苹果的市值,成为了全世界最具有价值的公司,尽管这个时间很短暂。在过去两天中,这两家公司的市值排名不断交换位置,但是苹果最终保持了第一名的位置。那么,这两家公司具有哪些相同之处呢?分析师认为,它们都具有创新和追求多元化营收来源的能力,以及它们现在都开始了重点打造服务业务。

  但是,《华尔街日报》称,微软与苹果争夺市值第一的位置,对于微软来说是一次惊艳的逆袭。

  “对于微软来说,夺得市值第一的位置是一个很惊艳的逆袭。这家成立43年的公司上一次超过苹果的市值是在2003年11月3日,当时它的市值达到了2890亿美元,比苹果的市值多出了大约80亿美元。”

  “在周二的交易中,微软的股票开盘价是106.27美元,这使得它的市值达到了8157.5亿美元,超过了苹果开盘时的市值8138.8亿美元。在交易一分钟后,苹果又夺回第一的位置。在这一天,这两家公司几次交换排名,最终在收盘时,苹果又夺回了它在过去7年中大多数时候都保持的第一名的位置。”

  “在周二收盘时,苹果的市值为8268.4亿美元,而微软的市值为8224.3亿美元。”

  一名分析师称,微软得以发展壮大的关键就是它的自我变革和谋求多样化营收来源的能力。这也是苹果正在做的。匹兹堡投资顾问与研究机构Henry H. Armstrong Associates的总裁詹姆斯-阿姆斯特朗(James Armstrong)就持有这种观点。目前,该机构管理着7.5亿美元资金,包括投资到微软的1.07亿美元资金和投资到苹果的350万美元资金。

  “微软最近在云服务方面发展迅猛。分析师称,迄今为止,云服务市场才刚刚兴起,未来发展前景非常广阔。但是,拥抱云服务就意味着忘记过去的辉煌,意味着放下身段去与新兴的科技公司合作。”

  “现在,微软最好的应用程序都出现在运行苹果和谷歌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上。它还开始前瞻性地布局增强现实和语音识别领域,以及打造其云服务。”

  苹果也开始重磅投资增强现实,并通过苹果智能手表和HomePod智能音箱来拓展其语音助手Siri的应用范围。

  他还表示,这两家公司还具有另一个相同点:微软已转向了服务业务,而苹果正在努力做同样的事情。

  虽然苹果最近宣布停止公布其硬件销量,这让华尔街有些紧张,但是它也反映出了这样一个事实:苹果的未来发展将依赖于订阅和服务,而不是其硬件。

  但是,由于iPhone仍然占据苹果全部利润的四分之三,因此有人认为硬件创新对于苹果保持最具有价值的公司地位仍然十分关键,因为苹果可以用创新的设备给自己带来新的营收。

  “从2014年以来,苹果在研发方面的支出增加了一倍以上。现在,它每年在研发方面的支出额达到了142.4亿美元。但是,它并没有像它的某些竞争对手一样迅速地开拓新的疆域。”

  “它刚刚变革的一个行业是手表行业。据市场研究公司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估计,这个市场的规模约为680亿美元。”

  在一段时间内,我们将会继续看到苹果和微软你追我赶,争做全球最具有价值的公司。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