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MBBF2018现场直击——康得新SR立体混和现实黑科技或将成5G新宠

2018/11/30 15:19      IT产业网   


  近日,伦敦MBBF 2018现场热闹非凡。全球最大的移动通信产业非营利性组织GSMA联盟发起,宣布成立Cloud AR/VR论坛,邀请了康得新、BITONE、京东方、视博云、Gloud、 LETINVR、 Niantic、NOITOM、TPCAS、VLAVR企业等企业加盟。

  5G将使万物互联梦想成真,产业伙伴正在定义新终端,开发新应用,突破新体验。5G赛道正在开启,将会诞生哪些突破性的创新应用?哪些创新应用将会最先落地成为新宠?基于康得新裸眼3D的SR立体混和技术,以它超大脑洞的黑科技亮眼表现,被美誉为“5G时代的创新火花”,成为众人关注焦点,在MBBF现场引起好评热潮。

  康得新3D事业群总裁张飚发表主题演讲

  首届Cloud AR/VR峰会,康得新3D事业群总裁张飚在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表示“康得新一直致力于3D领域布局已久,我们在裸眼3D显示领域有着成熟的技术与产业化能力,在3D建模、SR等领域也一直走在前列,我们打造了SR创新平台,这是一个开放性平台,致力于和全球厂商展开亲密合作,加入Cloud AR/VR Forum之后,我们将紧密配合,一起推动5G和SR的发展。”

  5G时代  SR潮立于风口之上

  SR是由康得新中国研发团队与荷兰团队(Dimenco)联合开发,融合光学成像显示、环境空间感知、人机交互、人工智能等多项技术,创造一种无法区分虚拟和现实的“物化”体验,以最自然的方式(眼睛、手势、声音、意识、触觉等)与虚拟物体进行交流与互动,使用户置身于虚实融合的精彩世界。

  SR摆脱了头盔、眼镜束缚,适用于大型游戏、教育培训、军事、医疗、无人驾驶、娱乐演出等多领域,以更开放、更包容的姿态,实现自由无拘的全场景、全终端应用。

  客户体验SR技术连连赞叹

  康得新旗下Dimenco公司CEO Maarten向央视记者介绍SR

  GSMA官网记者对神奇的SR技术竖起了大拇指

  哦?基于裸眼3D的SR黑科技,到底有哪些落地应用?

  SR + 教育 / 培训

  SR技术能够构建一个混和现实的学习环境。

  举个“栗子”:生物中的微观世界、宇宙中银河中的天体运动、虚拟实验室……立马就趣味盎然的呈现在你的眼前,学生们就能够“看到”绝迹的恐龙、“摸到”月球上的岩石、“闻到”远古时期的花香……形象、生动、直观、真实,让你尖叫着,目瞪口呆的热爱学习。

  未来,上地理课是这样子的

  SR + 运动 / 健身

  局限在两平米的跑步机上,盯着公里数,听着八百遍的跑步歌曲,在健身房运动很无聊有没有?

  ——将智能的健身运动器材与感知交互技术结合,瞬间进入奇妙的野外攀岩、草原骑行、海底潜泳……随时切换虚拟健身场景,甚至能够尝试极限运动,SR混和现实技术真的实现了“身在健身房,心在你梦想的地方”。当然,也可以与你梦想的人儿一起“前往”原先无法前往的地方。

  和偶像“一起练球”

  SR + 游戏 / 娱乐

  让所有的孩子与家长大人都能”进入“游戏,身临其境,在神秘的、魔幻的、刺激的世界里,虚实难分,真假难辨。与怪兽交战,甚至与异地玩家一起并肩战斗闯关升级探险打怪。

  基于裸眼3D的SR,摆脱了限制用户运动空间和自由度的载具眼镜,给玩家带来更多的娱乐与社交乐趣。

  “滑翔机”游戏体验飞一样的感觉

  SR + 工程设计 / 远程办公

  SR这一创新科技将与远程办公完美无缝的结合。

  通过可视化体验与多种感知交互技术,使得一个项目的所有职能部门身处同一个“虚拟现实”环境,无需长途旅行,在自己的办公室内就能“身临其境”, 立即参与到全球项目的研讨与决策,实现更直观、方便和高效地远程协同工作。

  立体方式设计无人机模型

  一次革命性的技术飞跃,都会产生前所未有的机遇,满足人类“真实”和“交互”本能需求的SR技术,势必成为网络世界与现实世界的重要连接窗口。5G时代,我们相信,虚拟现实的春天到了,基于裸眼3D的SR立体混合现实近在眼前,虚拟世界给你真实体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