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丑闻缠身 扎克伯格或被旧金山一家公立医院“除名”

2018/11/30 16:20      凤凰网科技 编译/霜叶  


  北京时间11月30日消息,根据《旧金山纪事报》的报道,Facebook的丑闻可能没有使公司CEO失去在董事会的席位,但却可能使他的名字从旧金山一家公立医院的名称中消失。

  当地时间星期二,旧金山监督人亚伦·帕斯金(Aaron Peskin)提议,把扎克伯格的名字从旧金山综合医院的名称中去除。2015年扎克伯格及其妻子普里西拉·陈(Priscilla Chan)向旧金山综合医院基金会捐款7500万美元,这家医院遂以扎克伯格夫妇的名字命名。普里西拉·陈之前曾作为儿科医生在这家医院工作。

  《旧金山纪事报》刊文称,帕斯金以过去一年Facebook爆出的一系列丑闻为由,要求旧金山市政府律师开始启动相关程序,把扎克伯格的名字从这家医院的名称中去除。

  在星期二的城市监督委员会上,帕斯金列举的理由包括剑桥分析数据泄露丑闻,以及《纽约时报》有关Facebook聘请公关公司把金融家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抹黑为反Facebook活动幕后黑手的报道。

  帕斯金说,“一家私营机构,利用这样的信息,在其控制的平台上传播反犹、阴谋论是不正常的。扎克伯格和(Facebook COO)谢乐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拒绝承担责任,公开撇清与他们唆使的活动之间的联系也是不正常的。这涉及到主要依靠公共资金和纳税人的钱运转的机构的诚信问题。”

  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旧金山市律师办公室发言人在谈到帕斯金的提议时说,“我们已经收到一家客户的请求,在这一问题上我们不持政策立场。”

  《旧金山纪事报》称,在接受扎克伯格夫妇捐款时,旧金山综合医院高管认为,这是个人向旧金山县公立医院捐款金额最高的单笔捐款。《纽约时报》刊文称,今年4月,旧金山综合医院的护士就开始抗议医院以扎克伯格夫妇的名字命名,甚至有人盖住医院名称中的“Zuckerberg”(扎克伯格)字样。

  旧金山综合医院CEO苏珊·艾利希(Susan Ehrlich)在一份声明中说,扎克伯格夫妇的捐款帮助医院获得了新的医疗技术,改善了医疗和教育条件,“命名在慈善事业中是一个重要的传统,它能鼓励更多人向慈善机构捐款,我们的医院离不开社会、旧金山市/县政府和私营慈善机构的支持。我们对扎克伯格夫妇考虑我们的医院和员工,以及旧金山人的健康感到荣幸。”

  Facebook未就此置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