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德国电商孵化器Rocket Internet:上市带来净收益

2018/11/30 19:07      腾讯科技 审校/Kathy  


  据外媒报道,德国电商孵化器Rocket Internet的首席执行官认为,该公司上市之后获得了净收益,尽管它孵化的大多数公司都各自挂牌上市了。

  Rocket在2014年上市时可谓开局不稳,这是因为投资者对它的巨额亏损感到担心。但自那之后,它孵化的DeliveryHero、HelloFresh和Home24等一系列公司都成功上市了。

  一些投资者表示, Rocket 自从上市以来,股价一直举步不前,因此将它重新私有化可能会更好。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奥利弗·萨姆维尔(Oliver Samwer)表示,上市仍是一种优势,尽管短期投资者可能难以理解该公司的表现。

  “这是有净收益的,”他告诉记者,“上市为你提供了多样化的资本资源。在治理、招聘重要人员方面也很有好处。”

  此前Rocket公布了9个月的业绩,宣布该公司拥有20亿欧元的可用现金。

  萨姆维尔在投资上的成功使他成为德国最富有的人之一。他指出,目前股市动荡,尤其是科技股。他表示,有了足够的现金储备,Rocket可以在时机成熟时“发起猛攻”。他说:“这让我们站在了一个独特的地位上,如果市场估值发生变化,我们将成为受益者。”

  他说,Rocket已决定不透露太多关于它正在投资的新公司的信息,直到这些公司的规模足够大。Rocket以前投资的一些公司曾经陷入困境。

  他拒绝评论有关新兴市场在线时尚零售商Global Fashion Group及其非洲电商集团Jumia正在计划上市的猜测。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