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Imagination发布PowerVR 9XTP GPU和NPU:游戏性能提升50%

2018/12/04 17:32      快科技 万南  


  2017年和苹果分道扬镳后,Imagination公司和它打造的PowerVR GPU,关注度似乎就越来越少了。

  目前主流的手机SoC厂商中,三星、华为和MTK都以ARM的Mali架构为主,高通更是有自家的绝活Adreno。

  今天,Imagination带来最新款的GPU解决方案PowerVR 9XEP/9XMP/9XTP,级别定位依次升高。

  具体来说,9XTP和8XT/9XT系列一样,基于全新的Furian架构打造,旗舰定位,单位面积的游戏帧数比前一代9XT提升了50%。相较于2012年的Rogue老架构,Furian每ALU增加到40条流水线,支持4K 120FPS、HDR、Vulkan API、安卓神经计算API等先进技术,可使用比14nm更先进的工艺打造。

  9XMP和9XEP依然采用Rogue架构,前者可配置在手机、机顶盒、电视等领域,更便宜的后者可用在手机、汽车等产品上。

  官方公布的数据是,基于PowerVR 9XMP GPU,在吃鸡手游中,比使用Mali G72的麒麟970/Exynos 9810画质更好,各向异性过滤性能提升2倍。

  除了三颗GPU,Imagination还发布了PowerVR Series3NX神经网络加速芯片(NPU),性能0.6~10TOPS,规模性能最高160TOPS。

  据悉,上述IP的授权工作即日起开始。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