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报道称Uber印度业务年化预订额已超16亿美元

2018/12/05 15:32      腾讯科技 审校/皎晗  


46.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12月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Uber一封内部电子邮件显示,Uber印度业务负责人普拉迪普·帕拉米斯瓦兰(PradepParameswaran)告知包括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和首席财务官尼尔森·柴伊(Nelson Chai)在内的公司高管,Uber印度业务第三季度的年化预订额达到16.4亿美元。

  帕拉米斯瓦兰在电子邮件中写道,“作为印度市场的共享汽车服务领导者”,Uber将以“有史以来最强的地位”为本年画上圆满的句号。他说,该公司的工程团队在第三季度翻了一番,并计划明年在班加罗尔和海德拉巴这两个大型枢纽城市再翻一番。

  印度是Uber在亚洲的最后一个堡垒。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公司花费数十亿美元在亚洲地区建立业务,最终都与当地公司合并。2016年,Uber将其中国业务出售给滴滴出行,以获得其前竞争对手20%的股份;今年3月份,Uber将其在东南亚8个国家的业务出售给Grab,获得了后者 27.5%的股份。Uber还于2017年将其俄罗斯业务与Yandex合并。

  但印度业务也给Uber带来了一些负面问题。2014年,新德里一名26岁的妇女遭到一名Uber司机的强奸和殴打,司机被逮捕并判处终身监禁。2014年末至2015年年中,Uber被禁止在新德里运营。

  2017年,Uber亚太业务负责人埃里克·亚历山大(Eric Alexander)被解雇,此前有报道称,他获得了这名被强奸女性的医疗记录,并将其展示给包括时任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在内的公司高管。

  这家公司似乎决心在印度市场坚持到底。今年早些时候,科斯罗萨西告诉当地媒体,印度是Uber最健康的市场之一,并表示“我们相信在印度市场能够掌控我们自己的命运。”

  Uber在给CNBC的一份声明中说,“印度仍然是一个全球战略市场。”该公司计划“在印度大力投资我们的员工和产品,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感到兴奋。”

  帕拉米斯瓦兰在内部电子邮件中写道,印度目前占该公司全球乘车总额的11%,但他只在电邮中提供了印度市场的总预订量,不包括营收。总预订额反映了Uber乘客在将打车费用支付给司机之前的收入,这一比例在不同的市场有所不同。

  Uber上月表示,第三季度全球营收占总预订额的23%。该公司报告说,该季度营收增长38%达29.5亿美元,总预订额为127亿美元。

37.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帕拉米斯瓦兰说,印度业务通过Uber Lite增加了150万新用户,Uber Lite是这款应用的最低版本,为新兴市场的客户节省了手机空间和带宽。他还说,Uber Eats在过去四个月里增长了七倍,在短短18个月内就占据了印度市场的近20%。

  尽管Uber表达了对印度市场的承诺,但公司此前往往在发表类似评论后就退出了其他市场。2017年11月,当被问及东南亚的情况时,科斯罗萨西说,“我们要打入,我们要走在前列”。时隔几个月后,Uner就宣布退出当地市场。

  与此同时,人们对印度当地拼车巨头Ola的担忧日益加剧,该公司已有多名高层高管离职。

  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日本软银(SoftBank)已提出投资10亿美元,用于Ola的新一轮融资。根据Pitchbook的数据,软银是Uber背后的大金主,也是Ola的投资者。软银曾在2014年参与了Ola的一轮融资,该轮融资使得Ola的估值为10亿美元。最近一轮融资是在今年9月进行的,对Ola的估值达到43亿美元。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目前预计软银不会向Ola投入更多资金,这两名知情人士要求匿名,因为该公司的融资计划是保密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