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马斯克会见NASA高级官员 磋商载人飞船试飞任务

2018/12/07 10:12      凤凰网科技 编译/箫雨  


  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周四会见了美国宇航局(NASA)的一位高级官员,讨论即将执行的载人飞船试飞任务。这次试飞将决定SpaceX能否成为首家为NASA运送宇航员的公司。

  周四,马斯克在华盛顿会见了NASA负责人类探索与行动的副局长比尔·格斯滕梅尔(Bill Gerstenmaier)。NASA发言人梅根·鲍尔斯(Megan Powers)在一份邮件中称,两人讨论了SpaceX将于明年1月实施的Demo-1载人飞船试飞任务。

  作为NASA商业载人飞行计划的一部分,SpaceX、波音公司已与NASA签订合同,向空间站运送美国宇航员。按照NASA最新安排,SpaceX将于明年1月7日执行载人飞船的首次无人试飞,首次载人飞行将在6月份进行。不过,这种时间安排常常会发生变化。

  SpaceX尚未置评。

  NASA上月在一份邮件中称,将对商业合作伙伴展开“文化评估研究”,确保他们满足NASA对工作场所安全的要求,包括“遵守无毒品环境”。此前有报道称,在马斯克在今年9月份的播客采访中吸大麻后,NASA要求对SpaceX和波音展开安全评估。

  2014年9月,NASA与SpaceX、波音签署了总价值为68亿美元的合同,恢复美国向国际空间站运送宇航员的能力,不再付费使用俄罗斯的联盟号飞船。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